但斌:贵州茅台股价看涨至300元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在拿到*批50家**基金的牌照之后,深圳东方港湾投资公司总经理但斌昨日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和以往一样,但斌仍不改初衷,坚定看好茅台后势发展。

  “春节过去了,大家发现茅台的消费依旧*爆。茅台业绩增长的逻辑被证明是中产阶级的崛起,而不是靠三公消费。”但斌昨日表示。此前的1月份,但斌就预测,到3月份左右,人们对茅台的分歧就会明朗起来。“大家都觉得是三公消费支撑了茅台等**白酒的消费,其实不是这样。”但斌认为,支撑茅台销量的是中国的中产阶级。

  年初至今,贵州茅台从*低的118元上涨到昨日的收盘174.37元。不仅如此,白酒行业里的其他几家**企业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也都大幅放量上涨。市场对于白酒行业的悲观情绪,似乎已开始扭转。

  但斌说,在塑化剂和三公消费压制的背景下,市场显得过于恐慌。“之前基金都快把白酒股卖光了。”2013年,白酒上市公司业绩普遍惨淡,进入冰点。截至2013年末基金**大重仓股持有白酒股市值仅为85.36亿元,白酒股持仓占比仅为0.56%,创出历史新低。2011年、2012年基金白酒股持仓占比分别为4.53%、3.3%。

  “白酒喝了上千年,去年因为一些利空因素,很多人觉得白酒成周期性行业了。”但斌说,白酒的周期性其实非常弱,一旦市场的恐慌情绪过去,人们很快会发现,白酒的消费是非常稳定的。

  尽管有市场人士认为,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白酒股目前仅仅是技术上的反弹行情。但当记者问及之前的“300元赌局”时,但斌还是坚持原有的判断。他认为,根据公开资料推算,贵州茅台的业绩不会有大问题,只要市场给贵州茅台20倍左右的估值,股价上300元就没问题。

  2012年8月,但斌在微博上表示,和深圳社保的某主任打赌,1年内跌破1800点由但斌请客,否则由该主任请客。2013年9月,但斌再发微博称,继续一个赌局,到2014年9月11日,贵州茅台股价将涨至300元,否则由但斌请客。

  昨日,但斌进一步阐释了他的观点,“现在可口可乐都负增长了,但是市场还是给予十几倍的估值,贵州茅台的业绩在稳定增长,今年股价大幅上涨后,现在市场才给它12倍(的估值)。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一种恐慌。”

  对于*近媒体报道的贵州茅台探索国企改革事宜,申银万国分析师邓敬东则表示,贵州省国企改革的力度与进度超预期,具体到贵州茅台层面,改革方案较明确,可见改革决心之大。

  对比格力电器等企业的改革,但斌认为,贵州茅台改革的意义更加重大,影响更加深远。其原因在于,贵州茅台的改革潜力更大。格力电器这样的国企本身体制就非常市场化了,而贵州茅台还有很大的空间。“一旦股权激励等问题得到实质解决,公司的业绩自然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他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