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低点已现各路资本频频跨界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维维涉足白酒、联想涉足白酒、娃哈哈涉足白酒……如今,连主营交通工程建设的中铁二局,也要来白酒行业分羹。昨天五粮液内部人士侧面证实,中铁二局与五粮液合作开发“开路先锋”白酒产品一事属实,但未披露更多细节。

  

  白酒业虽营销、业绩双双低迷,依旧无碍资本对其加以青眼。业内观点认为,虽不能由此断定**时机已到,但从进入成本来考量,显然比白酒业的鼎盛时期要低得多。

  

  中铁二局牵手五粮液

  

  据了解,此次中铁二局与五粮液合作推出的产品为“开路先锋”酒,该品牌以前是定制酒,现在中铁二局考虑将其扩大规模并运作起来。

  

  据称,“开路先锋”之前是中铁二局集团向内部系统供应的产品,由集团子公司运作,目前公司考虑将该产品扩大生产规模推向市场,主要生产中低价位产品。其出品方为五粮液,有两款主打白酒产品,批发价格分别为100元/瓶、300元/瓶,成都开路先锋酒业有限公司总经销。成都开路先锋属于中铁二局集团的子公司,已经成立近5年时间。

  

  大佬频频跨界“饮酒”

  

  这是继娃哈哈、荣程钢铁集团、平安集团之后,又一起外界资本*滩白酒的事件。

  

  2013年10月,中国平安集团与宜宾红楼梦酒业签署协议并达成战略合作,平安集团出资5亿元投资红楼梦酒业,并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相较而言,饮料*头娃哈哈、大型民营钢企荣程集团的胃口更大。

  

  同样在2013年10月,天津荣程钢铁集团与泸州市合江县**签署10万吨白酒基地项目投资协议,该基地总投资约120亿元,主要包括年产10万吨白酒、码头、酒庄和健康养生中心等四个项目。

  

  不足一个月之后,11月5日,饮料行业*头杭州娃哈哈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进军白酒行业,一款以贵州茅台镇为原产地的酱香型白酒“领酱国酒”当天上市。此前的9月,娃哈哈与贵州省仁怀市**签订了白酒战略投资协议,一期投资150亿元已经入驻仁怀市白酒工业园区。

  

  白酒行业低点已现?

  

  这边厢业外资本不断*滩进入,那边厢却是上市酒企净利频现亏损。

  

  日前,五粮液发布了2013业绩快报,显示去年净利润79.73亿元,同比下滑近两成。

  

  受到行业调整的影响,白酒企业普遍度过了异常困难的2013年。数据显示,2013年白酒行业实现利润804.9亿元,同比下降1.9%。即便行业中的佼佼者,业绩同样承压明显。

  

  白酒业低迷季节,外界资本纷纷杀入的举动,是否意味着行业低点已经出现?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想要“**”很难找到*低点,当前无疑是进入白酒业的较好时机,至少从进入成本来考量,肯定比2012年低。但也有观点表示,在各个品牌酒企都在扩展产能的今天,白酒业的未来依然充满变数,其他企业跨界而来,缺乏品牌与渠道,同样面临较大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