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再次发力海外市场将建5家海外营销公司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茅台酒的**化进程问题,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表示,为了更好的进一步促进茅台酒的销售,传播中国的酒文化,茅台集团将在**建立5家营销公司,目前初步定在西欧、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同时他还表示,茅台要做的关键工作就是文化的渗透和融合。

  近些年来,中国白酒企业纷纷布局海外市场,茅台、五粮液、水井坊等白酒企业均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加快动作。一线白酒企业发力**市场的举措颇受业界关注,而去年茅台集团的一系列**化动作更是吸引了业内人士的目光:

  2013年5月份,茅台集团收购了久负盛名的法国波尔多海玛酒庄,用来拓展欧洲地区的葡萄酒市场。同年11月份,根据公司发展需要,茅台集团斥资约879万欧元在法国巴黎购买房产,为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销量上来看,茅台集团的**化举措初显成效。

  据贵州茅台官网信息显示,截止2013年9月30日,公司总计出口茅台酒580.82吨,实现出口创汇1.07亿美元。茅台酒境外代理商已增加到75家,市场网络覆盖了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及中国重要口岸的免税市场。袁仁国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3年茅台酒在海外实现了1.6亿美元销售收入。未来希望把茅台打造成世界品牌,在**上销量要达到30%左右。

  茅台能在海外市场取得佳绩,还得益于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海外知名度。前不久,俄罗斯总统**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曾两次提到茅台,称赞茅台酒很好、“有劲儿”。茅台酒作为一张国家名片,为海外布局奠定了基础。

  但对于绝大多数白酒品牌来说,如何打入海外市场依然是一个难题,中国白酒**化任重而道远。从出口值来,2013年,中国白酒的出口值占比白酒总产值不到1%,出口贸易额约占世界**酒贸易额的1/1000,而同为蒸馏酒的白兰地、威士忌等已经占据国内酒市场的10%。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对白酒的接受度较低,但发展潜力*大。

  华泽集团董事长吴向东表示,虽然国外对中国白酒的接受度比较低,但是根据其对美国市场前期调研得出的结果显示,中国白酒还是能进入国外主流市场的。

  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市场疲软、产能过剩等问题集中**,国内白酒市场竞争加剧,这加大了白酒企业布局海外市场的迫切性。此外,以茅台为*的一线白酒企业阵营积极推动白酒**化进程,不只意味着向海外市场进行产品输出,同时还是一种文化输出,对弘扬酒文化乃至中国传统文化都有着重要意义。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表示,中国白酒作为**六大蒸馏酒之一,有着悠久的酿造历史和*特的酿造工艺,其理应在**市场中获取较高的市场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