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黄巍:白酒的轮回时代到来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黄巍在昨日召开的白酒调研电话会议表示,白酒的轮回时代到来。

他对白酒调研电话会议的核心内容做了如下几点总结。

*先,茅台市值上1700亿之后,白酒行业的估值**将**于基本面的复苏。

对于白酒股市的市值配比,他提出了三步路径,**步,实质性反转,以茅台为例;第二步,企稳待反转,以五粮液、洋河为例;第三步,基本面**,即对于那些尚未见底、但可以预期见底时间的白酒股,例如汾酒、老窖、古井贡酒;制度红利推升,即对于那些虽未实现、但预期强烈的白酒股,例如沱牌舍得、老白干酒等。

其次,他表示,有两个要重回千亿市值,即五粮液和洋河,其基本面**见底,跟随茅台的估值**之路。

MSCI明年拟纳A股入新兴市场指数这一事件对白酒的影响显著。白酒作为中国*特的行业,高毛利、低负债率、具备中国特色的产业,现金分红率高,产品无保质期且可以随着时间升值,将有利于一线白马品种的估值持续提升。

*后,他作出总结,****基本面已经见底回升和已经见底的茅台、五粮液、洋河,弹性品种关注有预期明确时间表的汾酒。同时,其他白酒品种,老窖,沱牌,古井贡酒,老白干酒,建议把握好市场节奏。

需要指出的是,他认为,茅台和五粮液一批价白酒股到中秋节时还有50-100元价格上升空间,且茅台和五粮液社会库存为近年*低点,终端顺畅,估值不足10倍,一线白酒茅台、五粮液、洋河可看估值13-15倍,二线白酒看市值,汾酒先看200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