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散装白酒食用油有无必要?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禁止在深圳销售散装白酒和散装食用油是否必要?对餐饮具集中消毒的经营者是否实施行政许可?深圳市法制办昨日公布,《深圳经济特区食品安全条例(送审稿)》已征求意见完毕,针对焦点问题,有两种不同意见。

餐饮具集中消毒是否实施行政许可?

关于对餐饮具集中消毒的经营者实施行政许可的问题。《条例》规定应向卫生行政部门申请许可。在征求意见时,有两种不同意见。一种意见认为很有必要,因为媒体广泛反映餐饮具集中消毒行业“脏、乱、差”,食品****部门对集中消毒的餐饮具抽检结果合格率低,有必要对其经营者实施行政许可以加强监管。

另一种意见认为按照国家要求一般不新设行政许可,增加行政许可并不是解决目前存在问题的有效途径,建议通过制定技术标准、加强监管、强化问责等方式切实解决。

散装白酒和食用油能否一禁了之?

禁止在深圳销售散装白酒和散装食用油是否必要?《条例》明确规定禁止销售。在征求意见时,有两种不同意见,一种意见认为销售环节的散装食品因其风险程度较高,一直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也是执法人员监管的难点。通过对散装食品销售过程中容易产生食品安全风险的节点的分析,以及对深圳散装白酒和散装食用油经营情况和市场需求的调查,有必要规定禁止销售。

另一种意见认为散装酒和散装食用油在深圳客观存在且已融入百姓生活,符合国家法律要求,全面禁止销售不合**,尤其是有关连锁经营还为国家鼓励,实施规范管理和销售可以**食品安全,建议采取疏导的方式予以准入,让规范品质好的连锁经营把品质差风险高的散装酒和散装食用油排挤出市场,达到净化市场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