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考虑使用资金并购区域酒外延式扩张

2014-05-08来源 : 3158名酒网作者:3158小编

五粮液日前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在资金使用规划方面有三方面考虑,一是产业园区技改打造;二是区域性酒企的并购,对外投资项目;三是适度现金分红。

去年8月以2.55亿元投资河北永不分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占其51%的股份。

去年11月底,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某券商策略会上表示,公司营销改革所设立的七个营销中心,正争取在各区域并购1~2家当地白酒企业,类似河北永不分梨公司的模式。公司选择并购企业看中的是品牌在当地影响力和经销商的管控力,以及和五粮液整体战略的符合程度。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预计2014年公司将继续寻求跨区域并购的机会。数据显示,白酒行业一定规模以上的企业共1290家,其中82%为中小企业,销售收入和利润分别仅占30%和13%。目前白酒行业过于分散,良莠不齐导致行业发展极不成熟,加上2014年白酒行业的调整仍将持续,同行企业发展更为艰难,为公司外延式扩张提供良好契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