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业信贷管理宜未雨绸缪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在白酒行业严峻形势下,四川宜宾白酒业总体实现止滑回升。银行信贷积极满足企业转型升级、品牌创立等合理**需求,帮助企业化“危”为“机”。

但白酒业信贷仍面临风险。从宜宾市的情况看,规模以上酒企仅占宜宾全部酒企的16.55%,**白酒仅占总量的30%左右。大部分酒企负债率过高,担保资源少,家族式管理,财务数据不真实,呈现规模小、分布散、效益低特点,利润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随着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这类企业可能出现经营困难。山东、江苏、湖北等白酒主产区也快速崛起,白酒产业已进入群雄逐鹿时代。产能激增、同业竞争、行业洗牌使银行白酒信贷蒙上阴影。

面对白酒行业信贷的诸多风险,建议相关部门在完善白酒品牌打造和维护机制的同时,牵头搭建原酒抵押管理平台,完善存酒估价、质押登记、保险和质权实现等具体操作规范,设立白酒风险基金。同时,建议进一步完善白酒信贷管理机制。积极研发酒类单项贷款品种,鼓励信贷服务创新,**工业标准厂房按揭贷款、骨干酒企应收账款****等,探索利用名优白酒窖池和白酒生产许可证、商标权进行抵质押担保的途径。通过担保公司介入、酒类企业联贷联保、成立中小企业联保基金等,****酒类企业**担保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