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平:酒企试水电商值得鼓励需重视区隔化策略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办公室主任古平在对于白酒行业**老大茅台、五粮液等试水电商现象表示,企业试水电商值得鼓励,但线下、线上的商品怎么做区隔化,需要有很好的策略,不能互相打架冲击。

古平表示,近几年网络交易和电子商务发展非常快,*近的糖酒会,几乎每一届都在推这方面的事情:包括今年召开了酒业互联网大会,很多互联网*头都会参与,像京东、酒仙网,包括阿里巴巴和其他一些大企业,都跟糖酒会组委会有过接触,希望在这方面有所突破。

  “一个酒类行业,一个传统行业,它的经销模式也很传统,在这样一个传统模式中,如何搞电商、网上贸易,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认识,每个人的认识有不同的发展阶段。”古平表示,这可能是未来的一种方向,它是营销的一种手段、一个渠道,它不可能和原来的渠道**代替,它会增加一个渠道。这个渠道建立起来有自己的特点,所以我们建议大家要研究、要重视,分析研究这个新出现的现象,利用好这个新的渠道来帮助大家完成更多销售工作,茅台也好、五粮液也好,有很多企业都在试水电商,这种模式是值得支持鼓励的,但古平认为,线下的商品和线上的商品怎么做区隔化,怎么有它自己的销售模式,要有很好的一个策略。不能说线上线下的东西是一样的,线上线下互相打架冲击。

  古平强调,经销商的洗牌对于糖酒食品行业做经销的人来说是随时都在发展的。“洗牌是自己的事情,你是参与洗牌还是被洗牌,这个自己要搞清楚”,古平说,电商进入到酒类行业,有时候是经销商自己原来在做传统经销模式,现在变成电商模式,他把自己转型了。此外还有外面资本的进入,行业内不同力量在博弈,洗牌不可避免,随时都在进行。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始于1955年,每年召开春秋两季,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89届,是中国酒类和食品行业流通环节*大的交易平台之一,被赞誉为酒类和食品行业的“风向标”、“晴雨表”。近几年的每一届糖酒会,展览总面积均达12万平米左右,海内外参展企业均接近三千家,观众均超过二十万人次,成交额始终保持在200亿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