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读完本周酒业要闻(3.3-3.8)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中国酱酒产量占白酒行业总产量的3.8%左右】

有机构研究显示,2013年,中国酱酒实际产量约55万千升,占中国白酒行业实际总产量的的3.8%左右;酱酒工业总产值约500亿元,约占行业的10%;利润总额达到180亿,约占行业利润的20%左右。

【2013年四川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309户】

据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数据,2013年四川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309户,规模以上白酒完成产量336.4万千升,同比增9.8%,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791.2亿元,同比增5.51%;实现利税417.47亿元,其中利润总额246.7亿元,同比降16.12%,销售利润率13.78%。

投资36亿!剑南春“大唐国酒生态园”项目开工】

3月7日上午,四川省德阳市2014年深化“项目攻坚年”活动暨剑南春大唐国酒生态园项目开工仪式在绵竹举行。“大唐国酒生态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6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项目占地约1500亩。同时,为剑南春现代化包装中心二期工程引进德国进口白酒灌装线;项目建成后,将为剑南春集团年新增销售收入40亿元以上,年新增利润约6.5亿元,年新增税金10亿元以上。

【刘伶醉酿酒公司2013年净利润下滑92.79%】

据*力索具2013年年报显示,刘伶醉酿酒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的净利润302.72万元,同比2012年4205万元下滑92.79%。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为酒鬼辟谣】

3月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称,未发现四川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红花郎白酒产品和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6批次白酒产品塑化剂超限量值。

【茅台本周系列报道】

1.3月6日茅台与京东、物美签订直供协议,供价999,返利90元。未来再按819的厂价供货。

2.近日据茅台内部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2014年2月份茅台酒的包装量同比大幅上升,茅台酒的市场转型已见成效。

3.3月4日,茅台公告称因经营期限届满,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茅台神舟商贸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3日召开股东会决定对其予以清算注销,并成立清算组。

4.茅台3月3日晚公告称,截至3月2日,公司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公司自去年9月3日开始的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半年累计增持191.50万股。

【五粮液本周系列报道】

1.近日,中国中铁二局联合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将于糖酒会期间正式发布“开路先锋”白酒品牌,亲民商务两个品系五款新品将正式上市。

2.3月5日,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透露,五粮液集团下的7个营销中心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从**部门向销售公司的转化,在此之后,将考虑引入民资共建销售公司。

【水井坊白酒库存将被处理】

据帝亚吉欧方表示,将对水井坊白酒库存进行处理,甚至回收并将资产注销处理。

【洋河回购股份支付总金额为1.53亿元】

洋河股份3月3日表示,截至2月28日,公司回购股份数量为349.14万股,支付总金额为1.53亿元(含交易费用)。

【中国酿酒集团4000万元出售子公司75%股权】

中国酿酒集团3月3日公告表示,将出售其哈尔滨公司75%股权,作价为4000万元。

【泸州老窖2014年调整策略:刚性价格,柔性促销,深度服务,**利益。】

泸州老窖日前表示,2013年“1573”的销售很不理想,出现了实际价格与公司出厂价格的严重背离,2014年1573的主要策略是“刚性价格,柔性促销,深度服务,**利益”。

1573的主要问题是消费阻断。公司将通过加强和大经销商的协作,理顺价格,理顺市场秩序;通过网络促销活动加强和消费者的直接联系、互动和服务,**产品利益,**消费者利益。

2014年,特曲和窖龄酒都要进行销售改革,引导大商家联合成立特曲公司和窖龄酒公司,解决以前柒泉公司无法克服的市场管控和渠道力不足的问题。

2014年招商政策将调整,由“大招商,招大商”,调整为“*商、控商”,同时通过货源供应管理来理顺电商价格。

【青青稞酒2013年业绩逆势增25%】

青青稞酒份2月27日发布2013年度业绩报告,公司实现营收14.38亿元,同比增长20.13%;净利3.78亿元,同比增长25.24%。

【广州市新政策打节约牌,限制酒类包装成本】

近日,广州市**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广州市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管理暂行办法》,酒类包装成本总和不得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15%。

【新《商标法》修正案将于5月1日正式执行】

据悉,新《商标法》修正案将于5月1日正式执行。新法执行后,此前白酒行业众多拥有“中国****”或“******”的品牌将会面临更换包装的问题。

本文系糖酒快讯网评论员微酒投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