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李克强工作报告给白酒行业传递的信息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第二次会议在*****开幕,***总理**强作**工作报告。在这份**工作报告中,有下面几个要点特别值得当前时期的白酒行业重视。

1、限制“三公”消费

**工作报告再次强调,各级**必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持过紧日子。要严格执行“约法三章”;**性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和改扩建,财政供养人员总量只减不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所以可以肯定的说,过去长期以来政商务高端消费滋润下的白酒行业一去不复返了。白酒必须回归消费品的本质,必须回归到针对大众消费的定位上。纵然有万般不舍,已然是既定事实了。

2、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首次写入**工作报告。**强指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密切监测跨境资本流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更好地浇灌小微企业、“三农”等实体经济之树。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对此表示,互联网金融有不同形态,风险各异,要根据风险外溢性的不同采取不同监管办法。央行正在加以研究。总的原则是鼓励创新发展,规范和完善监管。

**报告关于互联网金融的态度,使得最近针对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新模式的质疑和争执瞬间平息,这是对互联网金融的肯定和重大利好。在当前白酒企业从银行贷款受冷落的时候,转向互联网金融机构寻求资本支持,未必不是一条出路。当然如果企业自身针对产品的开发和销售也能融合互联网思维,并加以突破创新,相信企业则更有可能受到互联网资本的青睐。

3、产业结构调整

**报告中指出,调整产业结构,新兴产业有进有为,传统产业重组升级。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明确扶植新一代移动通信、集成电路、大数据、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等新兴产业;淘汰三高产业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并再次明确通过环保等标准倒逼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乍一看产业结构调整似乎没有白酒行业什么事,但实则不然。**明确鼓励生产性服务业,白酒行业虽然不算生产性服务业,但是完全可以和这些产业去结合。譬如大数据,电子商务,O2O,都是属于优先发展的新兴产业形态,白酒行业完全可以充分引入、大力利用、深度融合,以实现产业创新。从产业内部调结构,一样可以激发出巨大的发展潜力。而且从发展趋势来看,新兴的产业早晚会波及开来,促使白酒等传统产业去调整。与其被动等待,不如积极主动求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