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呼吁加强中国“美酒河”环境保护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赤水河是边界河流,对赤水河的保护应该建立三省联动的机制,建议***明确一个部门来把赤水河的保护上升到国家的层面。”6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多位人大代表再次就“美酒河”赤水河的环境保护问题发出呼声,呼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对赤水河的保护。

赤水河发源云南,流经云南、贵州、四川3省10余个县市,流域长度达520余公里。在赤水河贵州境内生产出茅台、习酒等知名白酒品牌,四川境内亦有郎酒等知名白酒品牌。在贵州境内就有两千多个酒厂分布,被誉为中国“美酒河”。

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市市长王秉清表示,近年来由于流域各地的生产活动加大、人口增加,加重了流域的环境承载能力和环境保护的压力。赤水河的污染源持续增加、水量持续减少。

“要加大环境保护的力度,从国家层面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探索生态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革等一系列措施,保护好赤水河的环境。”王秉清表示,由于赤水河流域涉及云南、贵州、四川三省10余个县市,各县市因所处位置不同对环境保护的要求不一样,单*贵州省难以有效地保护赤水河的生态环境。

“要使沿线企业依法取水、用水,节约用水。改变现在无序取水、用水,无偿用水的情况。”袁周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可在当地实施用水的有偿制度,提高节约意识。

面对赤水河环境的保护的问题,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应当加大赤水河流域环境的保护,这是他连续两年在全国**期间发出该倡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