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为酒鬼酒正名酒鬼酒股价仍在跌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白酒行业再掀塑化剂风波。针对酒鬼酒和10年红花郎酒中再度发现塑化剂分别超标427%和243%的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昨天发文称,未发现酒鬼酒与红花郎塑化剂超标。然而争议声仍不能平息。业内人士呼吁,尽快**国内白酒塑化剂标准,确立塑化剂在白酒中的限值标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称,从2013年12月至2014年4月开展的跨年度食品安全专项整*中,将白酒塑化剂作为**,未发现红花郎等白酒产品的塑化剂指标超过原***临时管理限量值和国家卫生****新制定的风险评估值。

业内人士透露,2012年塑化剂风波后,全行业都进行了整顿,很多企业陆续更换了不锈钢设备,在生产流程中更是避免使用一切塑料制品。“白酒中塑化剂含量达到多少是不安全的,不仅在中国,其他国家目前也没有定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马勇表示。

2012年,酒鬼酒引发了白酒行业的塑化剂危机。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有关白酒塑化剂标准将放宽、新标准难产的消息不断,白酒塑化剂新标迟迟未**。2013年11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知,明确要求将控制塑化剂指标等新问题列入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不过,这份通知里并未明确给出卫生***通报的塑化剂风险评估值。

去年底,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三部副主任张俭波表示,相关的新标准预计2015年完成修订工作。

其他白酒股今年已悄然回暖

酒鬼酒再度遭遇塑化剂风波,尽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其“正名”,但依然难挡公司股价下跌。

昨天,酒鬼酒股价下跌1.85%。截至收盘,酒鬼酒股价报收于11.3元,距离2012年11月塑化剂事件发生前47.6元的股价,酒鬼酒市值已蒸发118亿元。

以塑化剂事件为分水岭,酒鬼酒迎来了业绩大幅下滑。2012年年报显示,当年第四季度单季净利环比缩水高达六成。酒鬼酒日前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3年亏损6800万元至7800万元。短短一年多时间,酒鬼酒从“史上*佳业绩”变成亏损数千万元。

今年以来,大部分白酒股板块开始集体回暖,板块**股贵州茅台和洋河股份近期出现持续反弹,贵州茅台从1月初的低点118.01元涨至昨日收盘的162元,累计涨幅超过36%。(记者 陈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