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桥:五粮液公车改革只能打及格分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五粮液集团在国企中**启动公车改革,340多辆公车公开拍卖一度引发关注。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他给这场公车改革只打及格分,“制度改了,有些人的观念却还没跟上”。

  唐桥介绍,他的沃尔沃轿车也在拍卖之列,“以前都是司机来接,现在车没了,我自己买了辆越野车,得自己开车上下班。”据统计,通过车改,每年能省下1500万元。

  但对于车改成效,唐桥并不满意。

  “只能打及格分。”唐桥说,“制度变了,但有些人观念还没跟上,从效率上看还不够好。”

  结合五粮液公车改革经验,唐桥认为,**的公车改革关键还在**专车。

  “***规定只有省部级干部能有专车,可现在很多省部级以下**都有专车。”唐桥指出,有些虽不叫“专车”,但别人也**不能用,而**公车改革,关键便是要把这部分“专车”变成“公务车”。

  “这次**工作报告提出三公经费下降35%,其实还有压缩空间。”唐桥认为,三公经费的控制主要体现在出国考察和公务接待。

  唐桥以自己举例:在**工作时,几乎每年都能安排出国考察,而目前减为“两年一次”;2013年,他只去了一趟英国,并且严格控制在5天;而在公务接待方面,五粮液也已基本退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