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联手五粮液“饮”酒“抄底”时机来临?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知名建筑工程承包商中国中铁二局宣告“饮”酒,已联合五粮液,将于本月底成都糖酒会期间发布 “开路先锋”白酒产品。

3月6日,中铁二局集团生活供应处一位人士向记者介绍,“开路先锋”原作为内部供应产品,由集团子公司、成立多年的酒业公司运作,目前考虑扩大规模未来推向市场,主要是中低价位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行业调整的深入,当前是业外资本 “*滩”进入白酒业的好时机。白酒营销**杨承平指出,“和2012年相比,如今进入成本更低,况且白酒行业从长远来看是被看好的。”

  主打中低端市场

  距中铁二局集团总部几百米外的成都北一环路边,即有一家“开路先锋”的品牌展示门店。

记者注意到,店内展示了多款该品牌白酒产品。店里的宣传资料显示,该酒由五粮液出品、成都开路先锋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开路先锋)总经销。

  店中一位成都开路先锋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公司主打两款白酒产品,批发价格分别为100~300元/瓶,主要向内部系统供应。接下来,公司考虑将该品牌扩大规模,推向市场。

  据中国日报网日前报道称,“开路先锋”白酒品牌即将于糖酒会正式发布,将有亲民、商务两个品系五款新品上市。

  “原作为内部产品,现在逐步推向市场。”前述中铁二局集团生活供应处人士表示,后期将视具体市场情况而定,逐步将该款产品推向全国市场。成都开路先锋属于中铁二局集团的子公司,已经成立近5年时间。

  至于公司此次投资白酒业的具体规模以及该品牌生产规模等情况,该人士表示,“正在运作,后期会统一发布。”

  作为“开路先锋”白酒产品生产方,昨日,五粮液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该品牌以前是定制酒,现在中铁二局考虑将其扩大规模并运作起来。

  “**”时机来临?

  继去年娃哈哈、天津荣程钢铁、平安集团等业外“大佬”后,中铁二局成为新进加码白酒业的又一业外“大佬”。

  “中铁二局的进入,背后或体现的是业外资本对白酒业发展前景的看好。”白酒营销**、北京杨承平酒类营销咨询公司总经理杨承平表示,当前的调整是行业发展必经的过程,从长远来看,白酒业发展前景较好是毋庸置疑的。

  去年,一些**业外资本的进入,即在白酒业掀起“**时机是否到来”的争论。如今,随着调整的深入,时机是否到来呢?

  杨承平认为,想要“**”很难找到*低点,但当前无疑是进入白酒业的较好时机,“从进入成本来考量,肯定比2012年低。”

  不仅是业外资本的进入,行业内的兼并或将迎来新一轮的**。“从企业内生式需求方面考虑,酒企的产能有很大部分闲置,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实现释放。当前是一线酒企低成本扩张的*佳时机。”**白酒经理人晋育峰日前向记者表示,2015年或迎来产业重组、并购的**。

  五粮液去年曾入股河北永不分梨,公司相关高管也曾于去年底公开表示,正寻求更多的兼并机会。

  但在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看来,由于当前并购成本并不低,*佳时机仍未到来。“因为没有达到谷底,重组、兼并的成本很高。现在还不是大家(白酒企业)走这条路(指并购)的*佳时期。”唐桥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行业的谷底或要到2015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