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渠道成酒企营销“救世主”实则“自卖自夸”虚火旺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商务部监测的11种**白酒销售量下降7.2%。在整个白酒行业处于寒冬期时,各酒类电商号称“销量倍增”的报道却屡屡见诸报端。是真正的繁华还是虚假的热闹?电商渠道是否成为酒企营销的“救世主”?

酒类营销**肖竹青在接受人民网食品频道采访时表示,酒类电商的数据只是表面的“热闹”,目前酒类销售主渠道还是传统渠道,电商常用的手法只是运用互联网炒作,自己跟自己比较。

肖竹青说,酒类电商销售的产品基本上都是网络**款,价位都是在百元左右,并且大部分是酒厂的边缘化产品,购买者的购买力也相对偏低。他强调,酒类电商一年的营收,不如五粮液一个大型经销商的总和。

有媒体报道,酒仙网2012年的营收是15亿元,75%来自白酒。

对于2012年的营收数据,酒仙网**总经理李振海称,媒体报道的数据没有问题,至于2013年的营收收入具体数据并不清楚。李振海表示,虽然具体数据没有出来,但与去年相比应该是增长了两、三倍,酒类销售比例还是差不多。

在随后酒仙网对人民网食品频道采访的书面答复中,酒仙网方面称,2013年,酒仙网整体业绩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年度具体的销售额,将会选择合适时间对外公布。

两三倍的增长,数字为何如此悬殊,增长到底有没有那么多呢?一位业内人士告诉人民网食品频道,“目前酒类行业*大的电商酒仙网也只是整个白酒行业一个普通的经销商,整个销量很小。电商其实就是自卖自夸。”

山东景芝酒厂专门负责电商的李经理表示,景芝在电商的销量特别少,大概占整个销售的1%左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主要销售是40元到80元价位的景阳春系列。

无*有偶,陕西杜康酒业董事长张红军称,电商的销量不到1%,网上走销售是不大可能的,目前杜康主要还是做传统渠道。他表示,网络上销售的产品大部分是库存或者积压产品,真正喝酒的人多数不会选择网络购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