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调查]高端餐饮和白酒遭遇寒冬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2012年底,****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严禁超标准接待。这一年多来,酒业和餐饮业到底因此受到多大影响?这些行业的代表委员们又是怎么看待八项规定?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直言不讳,他认为,去年餐饮业遭遇了寒冬:“2013年整个中国的餐饮他都是**餐饮都是负增长的,整个重庆餐饮相比往年营收下降了15到20个点,裁员率大概在15%左右。”

  **餐饮业遭遇寒冬,那么,**白酒的销售情况又如何?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新乡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买世蕊说,去年销量下滑*多的就是**酒:“五粮液、茅台还有剑南春,销售比往年下降*少50%。”

  去年,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从八项规定**前的每瓶1800元直降到了1200元,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市市长王秉清认为,那只算是当地白酒行业的一个阵痛,如今,阵痛早已过去:“阵痛已经过去,白酒产业全部复苏,以前说**白酒主要是**部门买得多嘛,民营企业也好,市民也好买不到嘛。酒还是要老百姓喝,只要放开就好办了。”

  “严”字当头,着眼创新成了**餐饮和**白酒老总们的共识,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选择从名头上吸引更多的普通顾客:“我把我的会馆系列全部调整。家宴这个名字*先就很亲民。这个其实不用再纠结,而应该去顺应这个市场。”

  严琦则认为,从业者们在调整服务对象的同时,更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民以食为天,每个人都要吃饭。关键是你怎么调整产业结构,你把这个心态调整过来了就好了。其实做老百姓餐饮,为老百姓量身订做的餐饮,它才是永恒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