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寒冬白酒股迎来“小阳春”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白酒股无疑是*熊板块,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进入2014年,白酒股“跌出来的机会”开始被资金挖掘。板块**股贵州茅台(159.84, 6.44, 4.20%)和洋河股份(51.80, 2.60, 5.28%)近期出现持续反弹,贵州茅台从1月初的低点118.01元涨至昨日收盘的159.83元,累计涨幅超过35%,远超同期上证指数-2.97%的表现。在**股的**下,白酒股板块开始集体回暖,昨日该板块以近4%的平均涨幅领涨两市。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惨淡下跌后,近期的反弹是否意味着白酒股否极泰来?

  **领涨白酒股

  贵州茅台*大涨幅超35%

  2013年,受塑化剂以及限制三公消费等多种因素影响,整个白酒行业经历了被业界称为“**十年”后的寒冬。在资本市场上,白酒股这个昔日的市场宠儿也一落千丈。去年的“A股**熊股”榜单中,白酒股就占了四席,并且包揽了前三名。其中,酒鬼酒(11.34,0.14, 1.25%)暴跌了53.07%,位居A股跌幅**;洋河股份和山西汾酒(16.67, 0.48,2.96%)紧随其后,跌幅都超过了50%。即便是贵为“两市**高价股”的贵州茅台,去年也同样下跌36%。

  2013年惨淡的走势,白酒股可谓“极否”,但是否已经“否极”并将“泰来”呢,市场却并不认同。今年以来,泸州老窖(17.40, 0.68, 4.07%)、老白干酒(21.23, 0.53,2.56%)、山西汾酒、金种子酒(8.29, 0.26, 3.24%)、水井坊(8.56, 0.22, 2.64%)、酒鬼酒等白酒股继续向下寻底,近期股价更是频创新低。然而,在白酒股整体低迷的背景下,行业**贵州茅台却**复苏,该股从1月初的低点118.01元开始反弹,至昨日收盘已经涨到159.83元,期间累计涨幅达35%,成功将“两市**高价股的”桂冠夺回。此外,洋河股份也逐渐走强,今年累积涨幅超过了26%。在**的**下,白酒股板块昨日集体回暖,沱牌舍得(11.47, 1.04, 9.97%)一举涨停,古井贡酒(19.97, 0.97, 5.11%)、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股涨幅均超过4%,大智慧(8.24, 0.26, 3.26%)软件显示,白酒板块以近4%的平均涨幅领涨两市。

  大股东带头增持

  估值**行情或展开

  尽管白酒股开始回暖,且贵州茅台涨幅更是超过35%。但一年多下跌的阴霾中,市场对于白酒股是否已经否极泰来仍充满分歧。那么,白酒股反弹行情能否延续呢?

  分析白酒股后市如何,不妨从近期白酒股反弹的原因开始。*先,从基本面来看,白酒股依旧处于行业底部。广发证券(10.32, -0.11, -1.05%)分析师认为,目前白酒行业相对底部已确认。华泰证券(7.89,-0.03, -0.38%)也认为,一、二线白酒公司的业绩基本进入低谷,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较低。瑞银证券则指出,白酒行业景气度将继续低迷,白酒板块的业绩低迷*少将维持到今年中报。既然基本面没有大的起色,那么白酒股反弹的动力从何而来?

  “白酒股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德邦证券分析师对此指出,数据显示2月末白酒板块市盈率为10.3倍,已为历史*低值附近,从估值角度来看,白酒股有估值**的要求。而对于白酒股目前的估值现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贵州茅台3月4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茅台集团自去年9月3日开始的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截至3月2日,半年累计增持191.50万股;洋河股份同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截至2月28日已回购349.1万股,支付总金额超过1.5亿元。分析人士指出,酒企大股东增持和回购表明了态度——公司股价被低估。对于二级市场而言,这将鼓舞投资者和市场信心,有助于白酒股估值**行情的展开。不过,从长期来看,白酒行业复苏仍需时日,短期的普涨后,该板块将出现分化,对于投资者而言,选择个股时仍需谨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