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谷或由当地政府接手优质白酒资产不会流失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有消息灵通人士称,丰谷正秘密设计整套新品牌**方案,其*为核心的品牌宣传用语“让友情,更有情”或将被“让有情,更有情”替代。

绵阳丰谷酒业的网站上,依旧留着“四川白酒第五位,中国白酒第十二位”的荣耀。但是,汉龙集团的意外事件让其2013年的销售遇到了较大的挫折,这家**白酒企业未来何去何从?记者注意到,作为绵阳为数不多的**白酒资源,其归属牵动了很多人的神经。

丰谷酒市场口碑好

丰谷酒业在解放前叫“天佑烧坊”,解放后更名为**绵阳市酒厂。1979年10月,以发源地丰谷镇为名注册为“丰谷牌”商标,产品以人们青睐的丰谷特曲等**产品著称。1994年12月,通过股份制改造而组建成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绵阳市**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迅速发展,1998年销售收入达2亿元,并被誉为“川酒第七朵金花”。

在被汉龙集团掌控之前,绵阳市丰谷酒业集团是以绵阳市丰谷酒业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由8个子公司组成。2000年企业实现了3.6亿元的销售收入,计划2001年将达到4.5亿元,5年后达到15亿元。2011年,丰谷酒业顺利实现销售收入24.06亿元,同比增长29.85%;2012年丰谷酒业的销售达到三十多亿元;2013年,由于刘汉涉黑出事,丰谷酒业受到影响,下滑较大,销售额只有二十多亿元。

记者发现,在四川多地,绵阳丰谷的口碑甚至要好过很多**白酒。“入口绵柔,回味甘甜,不上头,不刺喉。”这是一位“酒仙”对绵阳丰谷*中肯的评价。而适中的价位,长期稳定的品质也让绵阳丰谷酒业抵挡住了**白酒下跌带来的行业寒冬。在2013年仍然取得了二十多亿元的销售业绩。

丰谷前途还看今年

汉龙集团事发后,绵阳丰谷的去向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试图和绵阳丰谷取得联系,但公司有关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所有的新闻都要经过绵阳市***统一回复,并要求丰谷酒业公司的所有管理层不准接受媒体的采访。”

随后,记者采访到绵阳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丰谷这个时候说很敏感,大家都知道刘汉和丰谷的关系,所以它不仅是我们绵阳的一家大型**白酒企业,还事关我们绵阳本地税收、就业等很多问题,出一点问题都不好收拾。丰谷究竟何去何从,还需要上级**的批示,现在我们也不清楚。”

川酒之中*负盛名者,非“六朵金花”莫属,而在四川本地消费者的品牌认知中,丰谷的知名度并不亚于六朵金花。事实上,丰谷于2011年已当选“川酒新金花”称号,这也表明了丰谷酒在消费者心目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虽然未能在所谓**十年里比肩****,但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所坚持的路径被市场证明是正确的。”丰谷酒业副总经理徐明说,2013年的市场形势大变,在诸多企业一片沉沦中,丰谷岿然不动,显示了民酒化是契合市场大潮之举。但他同时坦承,幸运之中仍有不足——那就是,丰谷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依然面目模糊。

徐明的这一番话表明了一字之变的直接目的——“我们正在以定位为突破口寻找改变企业整体形象的方法。”

2月23日的“中国酒业论坛”群聊信息显示,一名据称为丰谷酒业合作方的人士称,丰谷正秘密设计整套新品牌**方案,而其中*为核心的品牌宣传用语或已发生改变——按照这位人士的说法,之前沿用十年之久的“让友情,更有情”将被“让有情,更有情”替代。“企业发展战略的改变会涉及方方面面”,品牌营销专家晋育锋认为,若该消息属实,说明丰谷酒业正在调整发展战略,因为品牌宣传**只是品牌发展战略一部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