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土品牌销售额不超过60亿元

2014-05-08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白酒现状】

河南整体白酒年消费额在250亿左右,其中本土所有酒企的销售额不超过60亿的规模(预估,因为很难区隔本土企业在外省的销量)。半壁河山拱手让人。

目前整体河南市场的品牌重新进入割据的多头时代,外地品牌中,洋河相对较强,但受到三公经费的**和蓝色**系列的价格倒挂,根据市场一线的反馈来看,整体份额可能受到一定的影响,部分市场可能遭遇下滑。古井扛起徽酒在河南的大旗,年份原浆整体表现的突出度不高,淡雅的变现也不够*眼。口子窖一直低调在部分点状市场上获得持续的销量优势,目前仍有部分县城口子窖的年度销售额在***以上。

川酒板块的**羊显然是泸州老窖,核心是头曲、特曲、二曲系列的部分产品,整体销量和氛围以及消费者的认可度均较好。其他的川酒品牌的大众消费体系没有明显突出。

冀酒在河南的**存在为衡水老白干,但是目前来看基本是点状市场的表现,整体的表现没有明显的格局。

汾酒借势当年的老白汾的势头,一直在河南有相对不错的表现,近年对洛阳等部分市场的投入和运作明显增加。

牛栏山陈酿的旺销让老村长和本土宋河的鹿邑大曲在销量上承受压力,整体表现比较*眼。

其他多种外省品牌在河南区域均有一定表现,但是均没有特别*眼的表演。

【河南本土企业特点和发展走势】

传统豫酒六朵金花分别走出了不同的发展轨迹,也获得了不同的市场表现。

宋河多年销量持续河南老大,近年表现一般,从市场层面来看,主导产品一直不清晰是核心硬伤,前后国字宋河、秘藏等产品都有品牌投入,但线下的表现整体来看一般。

杜康合并后整体动作比较凶猛,品牌表现比较高调,大招商的模式在过去两年提供了企业高速增长的动力。但是受制今年的宏观形态影响,大招商模式的弊病开始显现,整体的动销压力相对比较大。

赊店是河南白酒过去三年相对比较低调的品牌,基于青花瓷的快速突破并且得益于南阳大本营市场的先天容量优势,整体业绩成长较为迅猛,省内的布局相对更全面,整体的发展相对较为稳健。但是同样面临较大价格的压力。

仰韶是河南白酒的另类之一,彩陶坊系列的专卖店培育模式在河南低调经营并获得了较好的效果和收益,但是在培育结束向流通放量的过程中,整体的价格管理的压力较大。窖香产品今年新上市,整体表现有亮点.

宝丰今年破产重组,开始新的市场动作,在郑州开始新一轮的招商和行动,但整体的格局和战略方向不清晰.

张弓目前的表现比较局限与商丘一带,省内其他区域的表现不突出。

【河南区域成长特点和发展趋势】

河南区域的的核心带动力依旧是郑州。郑州做为省会市场,对全省化的品牌格局和影响力毋庸置疑;但是整体郑州市场的运营难度和终端碎片化非常严重,郑州的资源消耗也较大。前期宝丰的国色清香的**轮全省化失利其实和郑州市场久攻不下耗费资源过多有关系。

同时从全省来看,作为传统的农业大省,人口基数相对较大,加上本地的白酒消费习惯的影响,单个区域的白酒容量较大,典型的小区域大市场格局。这也是导致河南有一批小白酒厂得以生存的原因,控制一个县城,一年销售额在5000万-1个亿之间。

【河南经销商特点和发展趋势】

河南经销商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依托名酒资源起家的大商,如喜洋洋、如超然等。一类是本土的基本型经销商。

从实际的情况来看,河南的普通经销商的管理水平和团队实力在整体上不高,管理相对粗放,团队相对简单,一线的执行能力偏弱。未来依旧在内部管理、团队建设上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

大商受益名酒的管理输出内部管理和运营相对现代化,整体的运营能力和网络能力各有所长。但受到传统经营产品的影响渠道相对**化,流通产品的下沉化运营能力不突出,未来在流通产品时代,如何结合***尤其是本土***进行流通产品的运营是一个大商发展的命题。

【河南终端特点及发展趋势】

烟酒店多,作为烟酒店开始的地方,烟酒店数量众多,碎片化严重,整体的经营同质化严重,从而导致了河南已经成为一个产品价格运作过程中容易快速下滑的市场。烟酒店的实际**能力均在下降,烟酒店的培育效果伴随碎片化程度增加开始下降。个人预测在2014年,整体河南的烟酒店终端面临较大的发展压力,不排除在4-5月期间出现一轮烟酒店的关店风波。

酒店基本抛荒,受到烟酒店发达和自带消费的风气,河南的酒店运营尤其是特色*爆餐饮店的运营整体来看偏弱,除部分市场仍然有经销商少量买店以外,大多数市场的酒店操作仍然维持在进货——开瓶费的模式上,整体的培育效果和能力不强。

【河南的机会预判】

在环境变换的状态下,河南市场的现有外地品牌的先手优势逐步变小,本土品牌的重新崛起是可实现的目标。从现在来看,河南市场有三个维度的机会来实现品牌和产品的成长.

**、价位机会,整体河南市场对大众价位的产品的响应速度和转变深度不够,目前本土品牌只有仰韶窖香正式导入。大众价位的战略化、流通化成为河南市场的重要价位机会.

第二、渠道机会,大众酒的培育中两大核心法宝在河南市场的运营中都没有获得足够的重视。婚宴+特色酒店,目前的运营水平基本停滞,整体的关注程度不高,竞争激烈度反而相对低于烟酒店的竞争.

第三、区域机会、乡镇市场的容量**以来相对被忽视,乡镇市场的操作手法相对更为原始,受到的关注度也相对较低。未来对乡镇的销量*夺和模式的升级也将成为成长的重要因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