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万强:小米如果做酒,一定单品、微利、零库存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假如小米做酒的话,我有“三个一”的想法。也就是说我只做一种酒,只*一块*,每年卖到一万瓶。我觉得这“三个一”代表着一种很典型的老思维。

**个“一”,只卖一种酒。酒行业要转型,商业模式要创新时,*先要变成不老企业,即要打破一堵墙。五年后回来看,你会发现所有今天你能看到的互联网公司其实只做了一件事,**搜索、facebook、阿里巴巴其实都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只做单点突破。

第二个“一”,只*一块*。互联网是微利的,是免费的。互联网说*好免费,免费不了的话只*一块*。所以说不老的产品除了单点突破、微利外,还要海量的规模化。在互联网上要立足,其实没有一亿用户是不敢站出来见人的。所以要我们小米要做一款酒的话,其实很多挑战就在这个过程。

第三个“一”,只卖一万瓶。互联网讲究的是零库存,所以我觉得大家在转型互联网时,在谈酒的商业模式创新,*先要想想把这家公司变成***的互联网公司。当然,不要纠结具体是卖一亿还是五千万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