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怡方:新消费时代要科学饮酒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下午,中国酒业**——圆桌**二《价值重塑与新消费时代》正在*热对话中,**白酒**沈怡方指出,白酒应该多在有利消费者健康上多下功夫,“干杯法”让白酒蒙污。

白酒应该多在有利消费者健康上多下功夫

我们发现,以茅台为*的发现白酒里面对人身体有益的成分。茅台酒一般老百姓喝不起,基本上是我国高层人物喝茅台酒,这些高层人物当中有一些得了癌症,但喝了茅台酒喝好了,确有其事。之后,经过茅台酒的努力,到目前为止,茅台酒里详细的成分种类是*多的,大概有一千多种,这一千多种成分当中有十几种对人体是有益的成分。昨天徐岩同志讲到,这里有川芎也就是中医要当中的主要成分,我觉得这个工作没有做透,还应该继续做。究竟中国的白酒在什么情况下对人是有利并且有**的?

我到贵州去跟贵州省**说,我觉得贵州省有两大宝,一是茅台,一是董酒。茅台目前被发现有**,但没有做到深入细致,董酒在这一方面还刚刚起步。我认为这两个酒,是中国传统的白酒,并且是国家名酒,确实有**,但不能简单而言,有**还有各种技术的条件,喝多少量,不同的病人喝多少,需要好多依据来证实。法国忽悠我们大家都去喝红酒,不喝干红,只喝干白。中国的白酒如果将茅台、董酒两个产品为代表,对于人体身体健康**的工作做透的话,会对中国产生很大的变化。

“干杯法”让白酒蒙污

过去而言,我们会说这个酒很好喝,闻着香,喝着有味,现在从感官的好喝发展到对人的身体有益的要求。二是要改变我们的喝酒方式,现在的喝酒方式是很糟糕的。我本人也很反对,我搞了60年的白酒,从1953年大学毕业直到现在一直搞白酒,在这过程中,我确实没有意识到对于前一段时间没有三公消费限制时,我发现在所有场合大家都是“干杯”,中午干、晚上干,没有一人不干杯,不干杯显得人不热情,这种误导和误解是有问题的。我叫做“干杯法”,这种方法对白酒的饮用方法是非常错误的。干杯法是在物质匮乏时期进行的,在客人串门,主人体现的热情才叫干杯。

现在我到食品公司去酒是琳琅满目、花样繁多,在这种情况下再干杯的方法,显得我们中国人是落后的,低素质的。在宣传不要干杯,正确饮用白酒时,我们的**官员和企业家是当前社会的建设栋梁,这部分人喝白酒的主力军,并且每天都要赶场子,这部分人如果干杯的话,对身体的危害是*大的。所以我建议大家要科学饮酒、文明饮酒、适量饮酒有利健康的理念时,所有人都举手赞成,但谁也没有办法代替扭转这种社会的干杯风气。现在三公消费限制,这种场合少多了,但不等于不存在干杯法。干杯法*厉害的是河南,到河南去时我们都有体会,主人先敬三杯酒,之后再干一杯,排队干杯,一下子就把你喝倒了这种喝法对喝白酒是极大的浪费,一瓶茅台酒很贵,一下子干完了。

新消费时代要科学饮酒

现阶段白酒的消费方式是错误的,因此引起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所以新消费时代我们需要提倡科学饮酒、文明饮酒,我们要通过饮酒之道告诉消费者,怎么样饮酒是科学饮酒,怎么样饮酒是享受,怎么样饮酒对人的身体有益。这样才能让行业持续发展,健康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