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颐武:白酒需要与中产阶级消费观吻合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下午,中国酒业**——圆桌**二《价值重塑与新消费时代》正在*热对话中,北京大学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学者张颐武称,***英模徐洪刚跟白酒之间有一件趣事。

当时他与****喝酒,让*长干杯而他随意。这一违背常理的举措让大家都惊呆了。随即他讲出了原委:当年家里里穷,对于白酒这样珍贵的东西可不是随意就能喝上的,让**干杯是把自己*珍贵的东西进献**,是对**的崇敬之意。

通过这个故事,不难发现,白酒的形象已经发生了好几次转变。

随着中国社会的深刻变化,白酒的形象也需要转变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随着80后、90后步入社会主流阶层,年轻一代的新的中产阶级群体对酒的需求有了很大的不同。年轻一代关注的是环保、人和自然的和谐、雾霾,要求的是惬意、享乐的过程。这要求白酒要重塑价值,需要改变现行的饮用方式,找到与中产阶级消费吻合的契合点,这也是白酒转型中*重要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