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阳洪:规划、品牌和质量,政府要做好的三件事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3月1日,中国酒业**期间,仁怀市副市长喻阳洪接受糖酒快讯网专访。喻阳洪指出,规划、品牌和质量是**要做好的三件事。

糖酒快讯:目前白酒行业正处于低谷期,也有人说这是低谷的机遇,你认为这是不是一个机遇?

喻阳洪:如果说行业处于**低谷我并不赞成,国内有些品牌走入了低谷,但还是有些品牌在良性的发展,所以品牌的因素还是非常重要。

目前说问题,那我认为*先产能还是有些过剩,2012年,白酒产量是1156万千升,除去老人小孩和部分女人,那么每个人喝酒是60千升,这是一个很大的量。二是利润还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契合点,白酒行业应该有一个合理的利润空间。三是质量问题,许多人投资白酒,尤其业外的资本,他们对酒的了解有多少?加上行业本身自律性也不太好,所以会出现塑化剂事件。

三个方面的问题让行业走到今天,现在就是我们怎么解决这些问题。

我认为中国白酒进入深度调整期,其实就是给我们提供一个怎么走出自身问题的机会和过程。

糖酒快讯:此前行业和媒体也在不断的提到“酱香新时代”,在产业转型阶段,从**的角度要如何促进“酱香新时代”的来临?

喻阳洪:有几个数据我要说明一下,2012年白酒1156万千升,仁怀是25万千升酒,这个占比还非常小,销售收入4466亿,仁怀是420亿,占了9%左右。中国白酒利润空间大概是818个亿,我们是200多亿,2%的产量,占有9%的销量,贡献了将近20%的利润空间。之所以这样,是因为酱香型酒是纯粮的,品质优良的。同时**也在不断规划和帮助当地企业走出去,让企业能坚守中国白酒的质量,坚守传统工艺。现在我们也在申报仁怀酱香酒地域保护等等工作,希望能把我们的产业环境做得更好。

目前仁怀市**在做三个事——规划、品牌和抓质量,如果三个事情都做好,那么就能**酱香新时代。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