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能过剩供需失衡白酒行业将持续寒冬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白酒行业遭遇了“辉煌十年”来的寒冬,**白酒品牌也面临****的挑战。在这种大形势下,各企业、白酒行业都采取各类措施以挽回颓势,产品结构调整和营销渠道调整成为白酒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白酒行业逐步迈入深度调整期。在这轮调整期中,受到白酒产量超额完成的影响,供需失衡的现象将越来越突出,由产能过剩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也让白酒行业又再一次成为市场焦点。

根据《中国酿酒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全行业将实现酿酒总产量8120万千升,其中白酒行业预计产量将达到960万千升,销售收入达到4300亿元。但在2011年中国的白酒产量就高达1025.6万千升,超额完成了2015年的规划目标。这直接导致白酒产能扩张问题将变得更加明显。

随着白酒行业的进一步调整,产能过剩带来的直接问题就是,一大批生产落后、结构不**的中小型白酒企业将被淘汰,一些小品牌将受到****和地方强势品牌的市场挤压,市场空间也会越来越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