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酒商春节高端白酒销量暴增普通百姓成消费主力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杭州华商糖业烟酒董事长徐幼霖本以为今年春节期间公司的业务不会再像往年那么繁忙,打算给员工放个假好好休息一下,没想到春节期间酒类产品,尤其是**白酒销量**,增加了两倍以上,很多经销商都卖断了货。

**白酒春节卖断货

华商糖业烟酒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杭州糖业烟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幼霖也是杭州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的会长。从公司的网站上可以看到公司经营茅台、五粮液、剑南春、人头马、轩尼诗、马爹利等国内外名酒,旗下有专做零售的名烟名酒连锁店,也做烟酒糖类的批发,年销售额近2亿元。

记者来到位于中山中路的华商糖业烟酒有限公司,看到这里一楼是零售烟酒的临街店面,二楼则是员工办公室。在记者等待的短短几分钟里,公司的电话一直没有停过,听上去全都是打电话来咨询酒类产品的订单电话。

徐幼霖董事长回答记者关于酒类产品销售情况的问题时说道:“我们也没想到,今年过年的销量会增加两倍,一度卖到断货。”

据了解,从去年初开始,酒类产品尤其是**白酒的价格就一直下跌,2012年时,华商公司的茅台酒卖到2000多元一瓶,今年一瓶的成交价只在1100元到1200元之间,下降了40%左右;五粮液也从1000多元一瓶下降到了六七百一瓶。现在大部分**白酒的价格都已经下降到原来的50%-60%。

虽然价格下降了不少,但是相对的销量却增加,徐董介绍说,春节期间,很多普通市民买来送人或者自己喝的,也有不少婚宴的团购订单,一度使得茅台酒、五粮液这些中**酒卖到断货。

现在公司里的酒类产品,国产白酒中几万元一瓶的白酒几乎卖不动以外,受到影响*大的是进口的洋酒。而我们所熟知的茅台酒、五粮液等中**白酒2014年1月的营业额超过了去年同期50%以上,不降反升,而上一次**酒卖到断货是在2011年,市场还没有受到冲击的时候。

普通百姓成消费主力

据了解,由于今年少了很多公款消费的大订单,在整个行业的影响下,**白酒价格全部都呈现下降的形势,白酒经销商表面上看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正是由于价格的下降,反而使很多普通百姓踊跃购买,”徐董解释道,“茅台酒、五粮液等品牌的白酒在百姓心中的认可度还是很高的,以前价格高,一般人很少会自己买来喝,但是现在价格只有原来的五六成,很多人就愿意购买。”

徐董举了一个例子,在婚宴上,4000元一桌和5000元一桌的菜肴差别不是特别大,现在很多人愿意选择4000元一桌的宴席,用省下的1000元买一瓶茅台酒作为婚宴用酒,总体价格差不多,但是有了茅台酒看上去婚宴的规格就**了很多。现在华商公司的订单多数来自婚宴和普通零售,主要是受到品牌价格影响。

现在华商公司的所有酒类商品中,除了三五千元甚至上万的超**白酒销量比较差以外,其余的**白酒销量都不错。

对于未来华商公司白酒销售的情况,徐董事长还是看好的,现在利润和销量的变动,只是对市场调整的一种反应,只要价格调整到顾客和经销商都能接受的范围,白酒行业不会像之前谣传的那样是夕阳产业。

今后公司会及时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中**白酒的价格,使得酒类产品更加亲民,另外也会引进一些平价的进口红酒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