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酒业风云一周头条回顾(2.10-2.14)(1)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新食品·中国酒业报导》近期开展的调查显示,百元以及百元以下市场将是2014年*具增长潜力的市场,那么,名酒**究竟应该瞄准哪个价格区间?另,行业**吕咸逊近期预计,2014年只能一路下移,春季糖酒会上的“腿部”大战看来在所难免,并且是“小腿”:100元/瓶左右。近期,洋河推出第三款进口葡萄酒新品—智利拉丁之星,拉丁之星来源于智利,定位中低端市场,价格区间在80元-160元。更多精彩,请关注糖酒快讯网一周头条新闻回顾。

◆星期一◆

●名酒企业**白酒:底线在哪?

详细<<<<<<

《新食品·中国酒业报导》近期开展的一项消费调查显示,在不考虑送礼因素的前提下,72%的受访消费者表示,450元以上的白酒,自饮意义并不大。如此看来,百元以及百元以下市场将是2014年*具增长潜力的市场,名酒**中低端究竟应该瞄准哪个价格区间,又具备怎样的优势?(本文节选自《新食品·中国酒业报导》3-4期合刊)

◎**评论

●安徽厚道营销咨询公司董事长陈斌:如果一线名酒能把价格保持在800-1000元以上,那么次**还有空间,二线名酒会继续向上。此时,一线名酒要做的就是保**、攻次**——用系列酒与二线名酒博弈。还有一种可能是,一线名酒守不住**价格,导致**白酒价格继续回落,假设落到500元左右,那么次**可能就不存在了。届时,二线名酒的生存空间就会更小。无论是上述哪种情况,一线名酒都会,或者都需要从上而下压制二线名酒的生存空间。而这个**的价位,我认为是60-100元左右。

●上海喜形悦色品牌策划机构总经理徐立:一线名酒要**,需要在一个对渠道依赖性不高,品牌影响力更能发挥作用的市场。这个市场,应该是在48-68元左右。

●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实际上真正调整到位的话,无论是一线名酒还是其他能享受到品牌红利的白酒企业,30-80元价位的市场,会是一个表现抢眼的位置。一线名酒要**,30-80元市场是合适的,也存在机会。

●营销**铁犁:一线名酒在推出中低价位产品的时候,我们很欣喜地看到了一些改变,毕竟名酒终于弯下了腰,把目光下移到“民酒”的市场,也结合己身特点和市场实际做了一些运营上的调整,但是,尽管有了这样的转变,一线名酒要在短期内成就中低端市场的**并不现实。

◎糖酒快讯小编点评:

白酒行业产品结构继续下沉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趋势。腰部市场转战腿部市场,而在百元战场中,一些地方品牌比较活跃,对于一线名酒而言,该如何在百元战争中取胜是值得深思的问题。从战略到产品线的系列调整将决定能否把握住**价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