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酒市:春节茅五动销较好1月两市白酒价格下跌(1)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纵观马年春节市场(02.07-02.14),**白酒价格普遍下降,不少经销商开始转战中低端。从手机**公布的“春节年货排行榜”中发现,酒类饮料占比28%,五粮液扫码量居酒类**。另外,通过对七省白酒经销商的调查可以发现,茅台、五粮液的动销情况好于预期,部分省市由于中低端市场竞争激烈,压力*大。

★聚焦•春节酒市★

一、春节名酒市场表现

1、八省市酒商调查:春节茅五动销较好

在白酒行业调整期,关于2014年春节白酒销售情况,对白酒市场的走势具有一定的影响作用。通过对全国七省白酒经销商的调查发现,春节茅台、五粮液的出货量较好,部分省市中低档市场饱和,压力较大。

▼北京市场:春节前销售很好,过节以来销售不佳随着2、3月的货一起来,市场又将进入*淡。

▼上海市场:茅台3月的货已卖完,主要新增客户是私营小企业和朋友介绍的散客。预期后续价格不跌。

▼江苏市场:节前不打款,不备货,春节迎来了小高峰,茅台和五粮液库存已清,茅台已卖到3月份的货。

▼湖北市场:春节销售一般,库存略有下降,茅台1、2月的出完了,库存很小,留给元宵。

▼四川市场:春节期间茅台、五粮液的出货量大,五粮液出货量比去年翻翻。

▼广西市场:春节动销不错,茅台1、2月出货量已出掉,3月份量较小。五粮液库存变化不大,市场压力很大。

▼山东市场:仅茅台动销较好,其余品牌走势较差,中低档酒市场饱和,泸州老窖、老白干今年压力*大。

深圳市场:五粮液春节卖断货。深圳方一家大型卖场营业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52度财水晶瓶装五粮液促销价699元,由于价格比较实惠,大年三十就卖断货,迄今还没补到货。与五粮液相股比,53度飞天茅台虽然在节前开始促销,市场价调至千元之内,但是销售状况不如五粮液,货源也一直充裕。”而目前泸州老窖旗下国窖1573仍然坚守1589元每瓶的零售价,现处于滞销状态。

>>业内**预计,2014年泸州老窖可能继续沿用对国窖1573的控量保价政策,在贵州茅台、五粮液大幅降价的背景下,国窖1573继续实施控量保价可能导致性价比进一步降低。

2、春节年货排行榜 五粮液扫码量居酒类**

2014年春节过后,手机**公布了“春节年货排行榜”。从表中数据来看,香烟占比63%,酒类饮料占比28%,名贵烟酒作为送礼佳品,依然是老百姓*选年货:五粮液的扫码量在今年超越了茅台。在饮料品类中,大黑马养元六个核桃,力压众名贵烟酒,位居全榜第5,可见国人养生**意识的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