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责任赢信任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获殊荣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1月17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与多家慈善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慈善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部门、慈善机构、爱心企业等300余人参与盛会。年会探讨了中国慈善发展趋势,盘点了年度热点事件、关键人物、**项目,揭晓了“年度慈善推动者”。茅台集团公司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获“2013年度慈善推动者”殊荣,获得该项殊荣的还有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李连杰,大自然保护协会**董事会董事马云等。

以责任赢信任 公益茅台在行动

近年来,随着国酒茅台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在**的不断提升,茅台集团以“大责任有大担当”为追求的“公益茅台”建设也同步推进。据悉,截至2013年,茅台集团已连续两年向“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善款,目前已累计捐赠人民币达两亿元。这些善款已助力全国4万名寒门学子,在这些莘莘学子的心田中种下“助人自助”的公益种子;让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的学习机会,逐渐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国家的栋梁之才。

据不**统计,“十一五”以来,贵州茅台累计投入公益事业资金11亿元,帮助汶川、玉树、雅安等地震灾区和西南大旱灾区**生产,重建家园,新建校舍;为西部地区150万名农村小学生捐赠《新华字典》;援建百所“希望食堂”;投入*资用于环境保护和改善交通等。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已经成为茅台的企业文化,成为履行国企责任的一种自觉行动,并产生了良好的**带动效应。

以质量赢信任 绿色茅台在践行

2013年12月16日,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供应商大会上指出,茅台绿色供应链管理是茅台特色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原料的有机种植和绿色供应链管理一直是茅台的优势竞争力的体现,也正是由于茅台集团与供应商精诚合作,深化绿色供应,从源头上**产品质量与品质,才造就了茅台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奠定了国酒茅台的行业地位。

记者了解到,茅台酒是目前全国**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质量、环境、职业健康、食品安全管理体系,“C”标志(定量包装商品计量**能力合格标志)认证,国家物质文化遗产于一身的白酒品牌,是质量的代名词。茅台“质量立企”的发展理念在行业中形成了良好的**,推动着白酒行业健康有序的向前发展。

以形象赢信任 国酒茅台在转型

2012年下半年以来,受政策和经济大环境影响,中国白酒行业集体陷入困局,据部分白酒企业*新公布的年报数据显示,白酒企业净利润普遍下滑,而据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1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的数据,去年茅台集团销售收入402亿元,比前年增长50亿元,上缴税收140亿元,比前年增长了20亿元。

茅台集团能够在白酒行业整体销售遇冷的背景下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自然与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强大的品牌张力分不开,但“国酒茅台”在特殊的经济背景和行业形势下积极探索谋求转型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3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市场考验,茅台集团公司及时调整结构,创新营销手段,把普通53度茅台酒定位于大众消费、商务消费、家庭消费和休闲消费,大力实施消费群体转型,拓展新的销**间,加大个性化酒的开发,调整、完善、丰富产品结构;加强自营店建设,拓展了终端消费;全力做大市场,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对系列酒进行升级换代,进一步丰富产品链和价格链;调整价格体系,理顺渠道体系,强化市场服务,加大市场投入;顺利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理顺茅台酒和系列酒的市场营销体制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