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白酒结构调整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白酒行业经过十年高速发展至今,内外矛盾实际上已经积沙成塔,生产消费的畸形发展已难以为继。从白酒行业长期健康发展来看,此次调整不是坏事,而是解决长期快速增长所掩盖的矛盾,弱化市场中的长期风险,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更要为这次白酒市场结构调整叫好。

面对白酒行业所处的市场环境,“中国酒业大王”五粮液如何**白酒业发展?白酒行业以前过多过快的利润,不适合白酒业的健康发展,而白酒业应回归理性,谋取合理利润,否则对整个白酒行业都不利。我认为,五粮液集团应加大调整力度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在稳定品牌优势的基础上,让“腰部”发力,连续推出不同档次的白酒。既做“名酒”,也做“民酒”,特别是让老百姓都喝得起五粮液企业生产的酒,以期实现全产品线生产和全价位供应。同时,企业还将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把销售大门前移,减少流通环节,紧跟市场。五粮液集团过去以酒业为主、多元发展,但多元业太多,只有优化调整,以减轻包袱,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五粮液今后只有更加注重开发商务消费、大众消费领域,并积极拓展**市场,才能**五粮液品牌形象,才能在中价位品牌、低价位品牌及低价位产品当中不好局,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通过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完善营销网络布局,提高顾客满意度,巩固既有市场,并拓展婚宴寿宴喜庆消费、朋友聚会等大众消费市场,才能实现企业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