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酒行业的冬天:大幅度降价仍滞销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正月里年味十足的节日气氛,与合家团聚的热闹气氛并没有温暖所有人的心。这个春节假期,忙碌了一年的很多白酒经销商们仍然很头疼,原本想着过年肯定酒好卖,但现在看来,他们手里的**白酒还是很难卖出去。

  根据商务部的监测信息显示,春节期间,我国多地**白酒销售状况相比去年的销售量和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福州多家商场的**礼品酒销量同比下降了70%左右,洛阳一些零售企业的**烟酒销量同比下降近四成。江苏地区**白酒价格也比去年下降近三成,而且还出现了滞销的局面。

  冬天,是一年当中*寒冷的季节。由于天气转冷,冬天在很多地方都意味着沉寂和冷清。植物会落叶,动物会冬眠,连候鸟也要飞到温暖些的地方过冬。很明显,农历马年春节也没能挽救**白酒如今惨淡的销售,那些曾经摆在商店酒柜里“**大气上档次”的茅台五粮液们,今年春节愣是遭遇了乏人问津的冷尴尬。记者调查发现,为了挽回销售的连续下滑,年初以来**白酒已经纷纷放下身段,开始走上“亲民路线”。有白酒销售商告诉记者,打折降价促销,这个春节他们全用上了,但销量还是上不去。

  销售商:基本每一款都降了两百到三百左右,以前卖一千多的现在都是七八百左右,如果去年的销量是五成,今年只有两成。

  不只是经销商,马年春节前,不少零售柜台的白酒价格也都做了调整。为了吸引消费者,不少店铺专门设立了特价区,茅台部分产品降价达到5成。

  而在安徽合肥某大型超市白酒货架上,像茅台、五粮液这样的**白酒今年的价格也明显下降。很多白酒都在做“买一赠一”“返现金”的促销活动。某大型超市营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受****的八项规定等的影响,**白酒在这里同样卖不动。

  负责人:**的酒都卖不动,现在三百以上都不怎么好卖,卖得好的也就几十块*的。

  而**烟酒滞销,礼品回收行业也跟着倒霉。记者来到合肥城区一家礼品回收店询问是否回收**烟酒,可**已经没有了往年此时的热情。他表示收是收,只是价格方面有点变动。

  礼品回收店**:今年酒的回收价格很低,因为回收来不好出手,而且时间放得太久了,不好卖。

  **白酒到底好不好卖,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本账会说话。一位酒类销售商告诉记者,量价齐跌是去年**白酒市场的“主基调”。

  销售商:今年整年都有所下滑,尤其是酒类。

  而对于大多数消费白酒的顾客来说,他们的消费似乎也没有因为**白酒降价而发生任何变化。采访中,很多人表示,家里人普通请客吃饭,还是量力消费。

  顾客:根据我的消费能力来,假如我的工资就一千多块*,**的我承受不了啊。

  其实简单来说,老百姓和经销商们的感受其实是一致的。并不是中国人不再爱喝白酒了,而只是**白酒不再成为访亲赠友、请客吃饭的必备品。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此前就明确表示过,现在的国内白酒消费其实是所谓“有冰也有火”的节奏。

  房爱卿:从**消费明显降温来看,2013年商务部监测的11种**白酒,销售量下降了7.2%,在**白酒销量下降的情况下,普通白酒销售增长1.9%。

  对**白酒来说,冰冷的蛇年过去之后,紧接着的马年似乎也是开局不利。**白酒业自去年起绞尽脑汁,拓展销售渠道,比如借道电商,推出定制化服务。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表示,未来**白酒行业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肖竹青:白酒高速发展的十年,是不以库存为耻,反以库存为荣。因为每年**白酒都在涨价。一涨价库里积压的白酒就坐地升值,所以掩盖了白酒行业很多根本性的问题。目前白酒行业可能已经过,未来的竞争会更加惨烈,再想回到过去辉煌的十年,我觉得是不可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