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调整茅台找到准确的市场方向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同中国其他的**白酒品牌一样,茅台酒自宋代开始(960-1279年)便成为中国**宴会桌上重要的一部分。然而随着**“八项规定”的**,茅台以及白酒市场都面临着新的挑战。面临转折,贵州茅台计划成立一家定制酒营销公司,其中贵州茅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持股70%,其余股份由北京一家投资公司所拥有。

“我们目标是今年的定制酒业务达到10亿元”,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说到,“因为我们现在需要给个体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而非仅仅依靠**部门来提高销售额”。他表示茅台集团期望通过定制酒业务,在未来3-5年内销售额可达到50-100亿元。

在****实施厉行节约等八项规定以来,虽然贵为中国白酒**品牌,但茅台市场还是受到了影响,而现在的这一计划充分反映了茅台集团想要重新夺回其昔日辉煌的企业光环的坚定决心。

“人们可以选择在酒瓶身上印上自己想要的图案,无论是公司标志或是名字的*字母,”一位采购经理蔡某说,他所在的公司刚与茅台集团签订了2亿元的定制酒订单。

“我认为这种商业模式肯定会流行起来,由于定制酒可以为个人度身定制,人们既可以将定制酒作为一种收藏,也可以把它作为礼物”,蔡某说,“而且酒的价格也降低了,但实际上仍是茅台酒”。茅台定制酒的每瓶售价约为1300元,基本上与普通白酒价格一样,个体消费者120瓶起订,公司600瓶起订。

被誉为“国酒”的茅台酒一向是**宴会上的**选择,也是曾是赠与**官员的*选礼物之一。但其价格也大大超过普通消费者的能力。在一些**场所如北京的卡尔顿酒店,一瓶50年的茅台酒可卖到78888元。

现在,茅台的股价已从去年7月的顶峰下跌了28%。而茅台酒每瓶售价也下降了三分之一。

******的八项规定政策的打击效应也同样波及了整个白酒行业,14家白酒企业在去年第三季度的白酒库存量上升了23.6%,其价值高达356亿元,而营业额则下降了12.25%,仅为57.2亿元。

根据华泰证券经纪有限公司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实施的打击行动下,国内的许多行业包括房地产、奢侈品以及白酒行业都受到影响。然而,仍有许多白酒经销商包括销售茅台酒的对白酒产业充满信心,贵州白酒交易中心的总经理王嵩说到。

王嵩认为,较以往的价格来说更低的价位意味着可以吸引更多的非**消费者。他表示贵州白酒交易所即将同茅台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将价值5亿元的200吨茅台酒以金融理财产品的方式进行销售。

“消费者可以像购买其他期货产品一样购买茅台酒,然后根据市场变化决定保留还是高价出售”,王松解释道,他还说现在白酒的交易量也在上升。

据悉,茅台酒2013年的销售额达到402亿元,同比增长13.8%,净利润222亿元,上涨12.75%。茅台集团透露,今年公司的销售目标为450亿元,达到增长12.5%。

虽然茅台集团能否继续在市场坚挺还是个未知数,但茅台并不会舍弃继续向前发展的决心,正如袁仁国所说,阳光总在风雨后,经历过困境的茅台集团更能散发其光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