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力推进清酒出口以期扩大海外市场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彭博《商业周刊》日前报道,由于日本人口数量减少,加之消费者爱好发生转变,米酒在日本国内的销售量日渐下降,为寻求出路,日本希望刺激出口,扩大国外市场。

2013年10月,日本*相安倍晋三和俄罗斯总统**,就双边领土争端问题,进行**会晤。会后,日本*相安倍晋三赠与**一瓶**纯米酒,以庆祝后者61岁生日。此前,日本米酒生产商一直致力于促进米酒生产,扩大**市场,此举恰好对于促进米酒出口,起到了积极作用。

根据日本农林水产省相关数据显示,自2013年1月至10月,米酒的出口额达85亿日元,打破历史*高记录。自2002年至2012年,米酒出口量增长近一倍,由原来的750万升增加至1410万升。

日本酒造组合**会出口顾问Shunsuke Kohiyama介绍指出,由于日本人口数量减少,加之消费者爱好发生转变,日本国内米酒销量开始下降,为此,米酒酿造商一直希望打开海外市场,抵消国内市场减小所带来的影响。除日本外,美国是*大的米酒消费市场。2012年,美国占日本米酒总出口量的28%。

日本烹饪学院(Japanese Culinary Academy)主席村田吉宏称,2013年12月,日本料理被***教科文组织,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或将促进清酒在**的销量。村田吉宏介绍道:“毫无疑问,吃日本料理,*好的搭配还是日本清酒。日本餐馆在海外共有5.5万家,如果每家餐馆,每晚多卖出一瓶清酒,那清酒的出口肯定要突飞猛进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