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分化”:高端酒年报失色中档酒逆市飘红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总理**强1月22日主持召开***常务会议时,对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进行部署。市场认为这将为传媒股带来政策红包。有分析认为,影视广告行业**企业或*先受益。今年的投资热点仍集中在新媒体,如手游、移动互联网,以及传统媒体转型等方面。

  2013年广东酒类市场销售额为393亿元,同比下滑17%。这是广东省酒协*新的统计数据。作为酒水消费大省,广东是去年白酒市场整体消费力表现的一个缩影。

  **消费市场的“萎缩”,让白酒行业企业间业绩分化的趋势在年前变得非常显著。永盛烧坊酒净利润下滑21 .55%;酒鬼酒更是预计2013年亏损6800万至7800万。

  四季度失色

  据永盛烧坊酒的业绩快报,公司预告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下降9 .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 .44亿元,同比下降21.55%。

  这意味着四季度,永盛烧坊酒的情况有恶化的迹象,营收和净利均进入负增长通道。2013年四季度,永盛烧坊酒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23.44亿元和7.44亿元,同比跌33.92%和48.19%。

  永盛烧坊酒在业绩快报中表示,2013年因行业深度调整,公司国窖1573等主导产品销售量下滑致使营业收入、净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对于国窖1573,2013年永盛烧坊酒沿用控量保价的策略,甚至不惜将出厂价上调到999元、将市场终端指导价从1389元上调至1589元,以换取行业调整之后**酒阵营的有利位置。然而,此招却让永盛烧坊酒不得不忍受利润下滑的阵痛。记者了解到,有国窖1573库存压力的经销商为了盘活资金,春节前甚至不惜以每瓶亏损200余元出手去库存。在一些电商平台,其零售价已经滑落到818元瓶。

  按照酒鬼酒的业绩快报,其四季度的利润亏损面也明显拉大。2013年1-9月,酒鬼酒的营收同比下滑67.34%至4 .83亿元,净利润则跌95.56%至2034.65万元。而单第三季度,更出现1037万元的亏损。四季度这个亏损面拉大至8834.65万至9834.65万元之间。

  **酒受创也是酒鬼酒业绩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记者查阅酒鬼酒2012年的年报了解到,2012年,其中**产品线酒鬼酒系列营收一度高达13.79亿元,占总营收的83 .68%。不过去年上半年,酒鬼酒系列的总营就下滑到2.958亿元,相对而言,其湘泉系列下滑幅度要明显小很多,2013年上半年营收为8340万。

  中档酒市场运作将进一步细化

  相比较而言,主营业务集中在中档白酒的品牌成绩依然可圈可点。目前已经有2013年相关业绩说明的企业中,顺鑫农业、西凤、白云边等都出现逆市上扬。

  据白云边给南都记者提供的数据,2013年白云边白酒主业销售48 .1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白云边12年陈酿这款主力产品的销售增幅依然高达22%,去年销量达444万件,实现销售额超过20亿元。而该款主力产品的终端零售价仅100多元。

  尽管众多以中档白酒产品为主营的白酒品牌2013年仍得以逆市上升,但是2014年的日子仍会有点艰难。去年以来,茅台、五粮液、永盛烧坊酒、洋河等一线白酒*头纷纷将目光开始聚焦到100元到300元价位的市场上,随着布局的完成,这些*头毫无疑问将投入更大的资金、更多的资源“砸”市场,将进一步增加市场竞争的激烈性和残酷性。

  在白云边广州区域的负责人罗红涛看来,今年渠道可能会进一步下沉,白云边会继续加大市场渠道的投入,把渠道做得更细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