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存款离奇“蒸发”酒鬼酒预亏7000万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酒鬼酒昨晚(1月28日)发布公告称,2013年全年预计亏损七八千万元。而此前1月27日酒鬼酒公告的子公司1亿元存款**被盗取一事,成为预亏主因。昨天其股价重挫4%,盘中创出11.82元的新低,居白酒板块跌幅之*。

2013年净利预亏七八千万

昨晚酒鬼酒发布公告称,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亏损6800万元-7800万元,每股收益亏损0.2093元-0.2401元。与2012年同期相比,减少113.72%-115.74%。2012年同期,酒鬼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亿元,每股收益1.5元。

对于业绩预亏原因,酒鬼酒表示,*先是受市场等因素影响,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本年度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导致净利润出现大幅下降;其次,受本公司1月27日披露的“重大事项”影响,导致净利润出现亏损情况。该事项正处于公安机关侦查阶段。

而文中提及的公安机关正在侦查的“重大事项”是指酒鬼酒子公司“酒鬼酒供销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的1亿元人民币存款被盗取。

市场质疑酒鬼酒亿元案

酒鬼酒“亿元存款被盗说”,成为市场昨日关注的焦点。

据账户变动明细显示,一名嫌疑人于2013年12月11日通过上述支行柜台转取了供销公司的3500万元存款。次日,同一嫌疑人又通过同一支行柜台转取了3500万元存款。同年12月13日,同一嫌疑人将供销公司的3000万元存款汇出。目前,供销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的账户余额仅剩1176.03元。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告中所述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的账户变动确实发生,开户、印鉴、票据、资金汇划均真实合规。记者从杭州警方了解到,目前案件已经由湖南警方进行侦办,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知名财经作家余丰慧从财务制度入手,质疑“存款被盗”:如果公司不知情,那么,加盖财务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要素齐全的转账支票是如何被那名嫌疑人盗走的呢?如果盗走的话,需要将支票、财务专用章、法定代表人章和财务经办人员**一起盗取。其先后三天时间转盗款1亿元成功,公司有足够时间发现失窃并予以制止,绝不会出现三天这么长的取款周期而未被发现。

酒鬼酒未回应质疑

针对市场质疑,酒鬼酒方面一直保持沉默。北京青年报记者一个小时内连续拨打酒鬼酒公开的电话号码,均无人接听。*让市场一头雾水的是,周一公布的“亿元存款**被盗说”,已成了酒鬼酒2013年业绩预亏的重要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