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短评:牛栏山业绩逆增源于特定时机找对关键点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顺鑫农业21日晚发布年报,公司2013年白酒业务实现营收37.43亿元,同比上升15.61%,毛利率60.35%。

有分析师称:“公司持续专注低端白酒市场,受整风运动影响小,受益于大众酒时代。由于品牌、集中投入、大客户制,公司在北京的中低端酒市场份额达到20-25%。”在**白酒市场低迷,水井坊*度预亏的情况下,牛栏山业绩逆势上涨,仅仅是因为受益于大众酒时代吗?

对此,新食品《酒业总裁参考》邹周发表短评。

牛栏山为什么成功?显然不能简单把牛栏山归结为“因为是大众酒,所以成功了”。

特定时机下找对关键点

邹周认为,牛栏山能从顺义走出来,*遍京城乃至大北京市场,一个根本的原因是决策者对过往成功路径的坚守。回溯牛栏山过去的这几年,不难发现牛栏山在特定时机下,都找对了关键点。比如说2004-2005年前后,低端市场上消费者开始升级,牛栏山果断地把价格从原来的三五块提升到15块。比如在一大堆白酒品牌使劲冲击政商市场时,牛栏山发现了市场的空隙点——中低端市场,民间消费者,并由此当成自己的立足点。比如普通消费者更重口感、口感是否更为柔、顺时,牛栏山的液态法酿造的酒,陈酿酒能同消费者产生共鸣。

2014成功与否与定位大众酒无关

邹周表示,事实上,牛栏山这种**企业,在战略执行和落地时,并不是特别**,但就是找对了点、出对了招,所以成就了今天的牛栏山。大众酒是否依然会在市场上高歌?这没有答案。2014年的白酒市场,不能因为定位大众酒,就能成功;高歌与否除开战略选择上对之外,更重要的是你怎么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