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多战略应对寒冬逆势增长创收402亿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可以说是白酒行业的多事之秋,**相继**了“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限制“三公消费”的政策,中国白酒行业,特别是**白酒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拿53度的飞天系列茅台酒来说,从2011年站上2000元大关,到现如今的900元左右,价格几近腰斩。

面对白酒行业严峻的形势,中国白酒**企业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18日在贵阳表示,茅台酒业已经把经营**从政务消费转向商务和个人消费,2013年茅台集团实现销售额402亿元,同比增长约10%。

“去年,茅台集团坚持以市场和顾客为中心,把茅台集团从公务消费转到商务消费、个人消费、休闲消费。由于我们转型转的早,去年茅台集团整个销售收入达到了402亿,比前年多了50亿。”

袁仁国是在当天举行的贵州茅台酒个性化营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上做出的上诉表态。个性化营销公司是茅台酒业深度转型的一个创新之举,围绕“个人个性化定制、企业定制、中外名人定制、区域定制”四大方向展开业务。这意味着,个人消费者可以直接向茅台酒业定制带有自身特殊图案、标识、或器皿的个性化酒产品,这也是白酒行业*家个性化定制营销公司。

除了打出“亲民牌”外,茅台酒业还积极推进**市场,在法国、俄罗斯、美国等地建立5个办事处,**茅台酒以及中国酒文化。

“我们未来准备在国外建5个办事处,要把茅台酒打造成世界蒸馏酒**品牌,去年我们大概销售是 1000 吨,去年创汇接近2个亿,今年我们要增长10%。”

对于茅台酒业的转变,中国酒业杂志副总编李澎表示,这是行业良性回归的表现。

“我们**年,发展的过快,泡沫比较多,通过政策以及外部环境的调整,实际上是促使这个行业更健康地发展。整个行业都是从简单地给**的团购,逐渐地向普通的百姓,向真正的消费者去倾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