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网购白酒价格便宜一半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1月16日,重庆逸翠庄园爱绿幼儿园即将团年,该园刘园长在超市和专卖店转悠了半天,*后再比较了下网购平台,发现多款白酒网购价格要比实体店便宜一半左右。于是,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从网上购买团年的白酒。

刘园长购买的是十年酱香型红花郎,该酒一斤装白酒在实体店要卖510元左右,而网购的价格只有245元。“其他如泸州老窖1573,实体店*低要卖1489元,但网上758元就可买到;稻花香君之红52度一斤装,实体店要卖168元,网购只需要98元,价格几乎便宜一半。”她说。

与刘园长一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在网上购买白酒。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1年酒类网购市场交易规模不到20亿元,而2013年全年交易规模突破60亿元。

销售疲软酒企*滩网购

春节将近,白酒行业未见回暖迹象,仍深陷寒冬—一反常态的量价齐跌。重庆**白酒经销商蒋南认为,一方面,2012年以来“三公消费”限制政策贯彻,使白酒销量大幅下滑,另一方面,在前些年白酒销售*爆的时候,白酒厂家为提升业绩大搞“移库运动”—将白酒转到经销商库房,但并没有形成实质性的市场销售。而经销商压了大量库存和资金,年底了,有支撑不下去的经销商为了套现,只好****库存。

穷则思变。遭遇寒冬的白酒企业纷纷拓展销售渠道,网销无疑是一新的选择。泸州老窖、水井坊、金六福等酒企**开设天猫店,2013年下半年,国内白酒**品牌五粮液和茅台,以及剑南春、汾酒、郎酒、洋河等白酒品牌也相继登陆天猫。

价格太低购买请小心

同样的一款酒,网购要便宜得多,不少酒甚至价格低于出厂价。但是,无论通过什么渠道销售,白酒低于出厂价销售都不正常。消费者对于低于出厂价销售的白酒还是要留个心眼。

重庆酒类管理协会副***高怀昌表示,网购白酒要注意区别,比如同一款酒不同年份或者度数,价格可能就不一样,一定要拿实体店同一款酒进行价格对比。

目前,网购白酒监管也存在问题。重庆市酒类管理局局长戴云认为,网店所在地与销售市场可能重合,但地域性不强,一个位置很偏僻的网店,也可进行全国销售。网购监管目前是个盲区,网络白酒销售同样如此。他提醒,价格低得离谱的白酒*好不要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