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电商经营不容易占行业20%份额难实现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业内对于酒类电商的质疑声也没有停止过,乱价格,乱区域,销售总额小于市场2%,消费者固定等,但是对其关注的人和大商也越来越多。

怎样看待酒类电商?

电商他是个商,是个生意,但是运用了互联网这个方式在进行**,运用了物流进行配送,运用了数据进行营销。这里面一条主线就是数据。

当商品和数据进行了结合,并在没有固定门店进行销售,通过屏幕进行展现时,电商的初步定地才能得以展现。所以,在这里,销售的目的在于客户数据,服务的目的在于客户数据,**的目的在于客户数据,当有了数据后,才存在成本摊薄的可能。在互联网惯用手法中,就会大量出现,砸*做客户基数的原因。

电商企业的投资基本是超前的,因为在做一亿销量的同时你必须准备好3亿销量的到来,而客户满意度和回头率又是企业的核心承载,如果不按预期投资,那么在不清晰何时**时经常会出现系统崩溃,物流爆仓,包货跟不上,大量缺货的案例,哪怕京东,苏宁这样的大商也是这样一次次血的教训堆积起来的。

单一的酒类电商也一样,要靠纯进销差价来支撑发展基本没有可能。

作为一个**的成建制的网站,预测其一年销售在1亿左右,其先期预算不包括货源准备基本就要2500万。所以在导入期,三年亏损是很正常的,象购酒网这类企业每年保持正常**实属奇葩。

物流费用,人员支出,系统支出,包装成本,还有****,令酒类电商是个成本远超普通贸易型酒类企业的行业,简言之,这活一般人玩不起。酒类纯电商要生存,需要更多的跨界和整合,需要成本控制和规模。

酒类电商的经营难度远超传统贸易型企业

由于和数据有关,所以工作的主线就是怎样通过各种数据方式去获得消费者数据。怎么来理解这句话呢?

举个例子:当我们用一瓶王子酒在做销售时,先期采购价为90元,为了吸引客户,那么根据比价,我们设定为99元,然后在外网做大量的投放,用通栏,用广告位形式做鱼饵,这就是先期的数据传播。内部要做好大量的图块,和相关网站做关联和链接。

当客户开始进入网站后,一个一个的客户信息开始积累,当积累到一定数字时,*先客户群开始形成,有了基本需求量和预判量。*先你可以反向倒退采购价格,往后则加强出单速度和打单流程,再往后就是根据不同瓶数订单的需求来制定物流部流程和协调物流商的新发货成本。这是一个在页面上可以看到了单个产品的循环链,期间数据在不断积累和交换后形成了新的指导信息----类群属性信息。

这就是一个简单的案例。

因为在电商公司中,工作的完成是有信息数据在其中不断发生传递而造成的,而数据特有属性,会在它达到一个容量时,形成新的工作样式的变化。

所以正常的电商公司一直在经历长大,崩溃,再长大,病休,再长大,呆滞的状态。这是一个不断在自我折腾的行业,所以,每日都在生存和痛苦中挣扎。貌似简单文字背后,所看到是资金需求、库存压力、仓储面积、人员更新、设备调整的不断变化。

这需要企业主有不断成长的心。就这一点来讲,年轻的电商企业,其复杂度远超同等规模的传统贸易商。

公司的多面性

酒类电商公司其规模不一定大,但是其建制是出奇的完备。涵盖了采购,市场,媒体,**,营销,物流,客服,财务,甚至研发,及上游全产业链的涉及。这是同等贸易公司不可想象的。所以对人员需求及其高,**就是年轻,有数据观,第二就是高能力,可以真正*挡一面。在传统酒类企业人员老化的同时,酒类电商的平均从业年纪均不超过30岁,这个体力,精力和思维上都是未来行业的**储备。

其实无论未来有多少酒类电商公司倒闭(和传统一样),但是至少,他教会了一大批可以坐着卖酒,而不是喝着卖酒的年轻营销类人才,这也是行业的**。

对于品牌和**的重视,令酒类电商的品牌运营能力远超传统贸易商。更加知道并了解驾驭资本和使用资本的能力。

流程化,小组化的公司架构,使成活酒类电商企业在**和高速中不断发展,而且这一切源自身内部生存需求,这样的电商企业适应性非常强。

技术性也决定着酒类电商发展的未来,当手机端大幅侵蚀PC 端时,购物的效率和频次会更高。你要做多远,*先你要能看到多远。这就是学习之心。

酒类电商公司的未来

我乐观的预判3年内网上酒类销售一定可以达到行业销售20%以上,其中京东和天猫会占一半份额,其他几个大电商瓜分剩下的份额。

基于以上分析的理由:1、客户培养不断进行,数据积累日益庞大,消费习惯逐步养。2、传统服务体系日益衰落,客户转向寻求电商服务方。3、数字化营销的重要性,日益冲击生产端,新的产业链模型即将诞生。

这些可存活发展的酒类电商企业一定会:更加重视企业商品类,品类分布;更加重视企业产品研发和革新;更加重视人员组织和提升;更加重视跨行业跨界合作和组织协调能力;更加重视资本杠杆和金融服务;更加重视标准化和创新化的平衡。

酒类电商是个很苦逼的活,不光是你看到的低价和丰富的活动,背后有更多的细致的,艰辛的工作,每当看到堆满桌子的订单,转变为成几座山一样的货物,再转化成成几十卡车的运送时,你不知道背后有多少数字的支撑才能保障他们安全,**,准确,及时的完成。

这是一个勤奋的,拥抱技术的行业,既要懂行情的变化,也要了解消费者需求,还要判断并带领消费者建立新的品类或者品牌消费习惯,并*终落实到数据库,并作为企业规模发展的依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