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深度调整区域名酒迎逆势增长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在上市酒企业绩预计出现下滑的同时,部分区域名酒则实现逆势增长。

  区域名酒迎逆势增长

  大智慧通讯社从陕西西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公司2013年销售收入45.8亿元,较2012年的42.9亿元增6.76%。

稻花香集团官网信息显示,2013年,稻花香酒业公司实现逆势上扬,营业收入、利税分别比2012年增长12.85%、14.26%,并形成了一批全年销售过10亿、过5亿、过1亿的**市场和销售达3000万、过500万的县级市场。2014年酒业公司剑指60亿元。

  白云边集团官网信息显示,2013年,白云边酒业销售48.1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8%。

  糖酒快讯信息显示,今世缘酒业2013年实现销售近42亿元,同比实现小幅增长;2014年计划实现销售50亿元。

  白酒上市企业2013年三季报业绩惨淡。同时,洋河股份2013年三季报披露,受宏观大环境变化和白酒消费降档影响,公司预计2013年度净利润变动幅度-20%至0%。水井坊2013年三季报披露,受宏观经济形势,**白酒进入调整期,公司中低端品牌还在培育中等因素的不利影响,预计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0%以上。

瑞银证券研报认为,2013年,白酒行业在内因供过于求和外因政务消费下滑的双重压力下,开始了行业去产能和渠道去库存的痛苦历程。但是,由于白酒的库存保质期长,无论是社会库存、渠道库存还是厂家库存,在几年的繁荣期后都处于高企状态,因此,预计去库存和去产能的过程将较为艰难漫长。该研报认为,2014 年,行业仍将艰难调整。考虑到传统的年底结算,预计2014年1-3月渠道资金压力将加大,部分经销商将被迫甩货离场。

  区域名酒突围,中低端增长明显

  西凤酒公司总经理徐可强在13日举行的2013年度西凤酒全国经销商总结表彰大会上表示,2013年,面对**白酒市场的整体降温,西凤对产品结构、品牌塑造、厂商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调整,通过创新营销方式等开展渠道建设,并针对消费群体开展有效**和整合,形成品牌忠诚者圈子,进而打造西凤酒自己的白酒消费生态圈,取得营销佳绩。

  在市场建设方面,徐克强表示,西凤酒除了进一步巩固**根据地市场外,还将进一步加强省外市场的建设,将通过精耕细作把湖南打造成西凤酒的第二根据地战略市场,成立西凤酒湖南运营中心,负责主导产品在湖南市场的深度**;将更多的营销资源投向**市场的分销商、终端商,全面推进“万店工程”,努力把北京、上海打造成**市场。

  在整个白酒行业整体陷入低迷的形势下,白云边酒业则通过推进乡村网络建设,打造样板市场,实现支柱产品的稳步增长。白云边集团官网信息显示,白云边3年、5年、9年陈酿销量均超过**件。

  顺鑫农业公告称,由于公司2013年白酒销售市场扩大,销量增加,公司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80%。作为国内中低端大众酒品牌,公司“牛栏山”品牌市场增长明显。

  青青稞酒2013年三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3年度净利润变动幅度10%至30%。

  营销**杨承平此前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民酒”时代,那些地方特色的地产酒将全面复兴,时机已经成熟,此时,全国性品牌仅仅是补充,或者将在地产酒营销能力弱的区域逐步取代地产酒。那些已经做好准备的地产酒将成为主角。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认为,未来白酒行业*大的机会来自于中端产品,因为居民对白酒有固有的消费基础,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升,居民对中端产品的需求将会比较旺盛。中端产品的消费群体既存在于城市之中也存在于地区富裕的农村市场之中。同时农村市场也为白酒企业的低端产品提供了广阔空间。虽然当前**白酒遭遇重挫,但并不意味**白酒未来没有市场,白酒企业可以通过**商务群体和个人群体来继续发展**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