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主流媒体组团参观临水酒洞藏基地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月13日,有“中国藏酒**洞”之美称的临水酒大别山洞藏基地,迎来了安徽主流媒体实地参观采访报道团。本次参加参观采访的主流媒体多达30余家,其中包括:人民网、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合肥电视台、新安晚报、江淮晨报、合肥日报、90.8电台、89.5电台、102.6电台、皖西日报、六安电视台等十几家省内媒体以及华夏酒报、糖烟酒周刊、新食品杂志社酒水行业主要媒体,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优酷土豆、合肥热线、万家热线等网络媒体也参与其中。

临水大别山洞藏基地位于大别山北麓、东经115.06°-115.37°,北纬31.23°—32.05°的安徽省金寨县境内。其中,6号洞面积超过万余平方米,是较低年份的原酒存酿基地,贮酒能力超过万吨;毗邻的7号洞面积比6号洞略大,是分区洞藏基地,主要存酿中高年份的原酒。臨水酒业的洞藏原酒均由五粮精酿而成,再盛在麻坛内,储存于藏酒洞。根据储藏周期,足年方可出洞。

据临水酒厂总工程师方西元介绍,临水酒的洞藏技术由来已久,往上追溯有千余年历史。迄今一直沿袭古人储酒方法,实施洞藏。2004年霍邱县成功招商华泽集团入主中华玉泉酒厂(临水酒业原厂名)后,大量开发洞藏资源,发展臨水洞藏酒,其标志产品临水十年坛2012年就跃升为安徽白酒单品销量**名。而以臨水玉泉20年洞藏年份酒为代表的**产品已经成为皖西商务宴请的“必点酒”。

进行洞藏储存后的临水酒口感很受市场欢迎。是不是白酒经过洞藏后就一定好喝?方西元告诉记者,临水酒是兼香型白酒,系采用一步兼香的技术精酿而成。固态发酵的原酿酒经过洞藏储存后,口感会进一步协调,酒体的绵柔性会更好。

当记者询问到洞藏成本上升而临水酒却在研究“民酒”策略的考虑时,臨水酒厂常务副总经理何叶华如是回答:洞藏贮酒的成本每储存一年的确会上升20%左右,但是,经过洞藏的白酒不仅口感更好,喝下去更舒服,关键是更有益于消费者健康。一个品牌只有根植消费者、为消费者真正带来核心价值才可以**不衰,尽管我们的利润已经处于微利状态,但是从长远的发展战略考虑,扎扎实实做好臨水洞藏酒是很有意义的。

另据了解,尽管对外开放不到两年,不知不觉中臨水藏酒洞成为了皖西特别是金寨的旅游热点,臨水藏酒洞——红军广场——梅山水库一跃成为金寨旅游一日游的*佳组合,过去的2013年,参观人数超过了2万余人,人们接受红色教育,感悟梅山水库的雄伟之余,在临水酒6公里藏酒洞再一次获得震撼。如果全部储酒,总贮量将超过3万余吨的白酒价值会超过10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