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布技术标准体系推动企业严谨规范生产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省质监局召开的“《贵州酱香型白酒技术标准体系》发布会”,历经2年零7个月,经过起草、立项、征求意见、审查等严格的制定程序后,我省乃至全国*个酱香型白酒技术标准体系1月2日发布,6月2日起正式实施。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贵州酱香酒有了一整套科学完整的标准体系后,将推动贵州白酒产业转型升级,贵州酱香型白酒将会更好喝。

  据介绍,该标准体系包括基础标准,原辅料标准,生产技术标准,产品标准,检验检测标准,包装、标识、运输、贮存标准,安全环保及销售服务标准七个部分,涵盖酱香型白酒的原辅料、生产加工工艺、产品、检验、包装、贮存、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以及与白酒工业相关的工业旅游等环节,共65项标准,其中收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49个,新制定**地方标准16个。

  标准体系的**,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标准体系的完成实施,给贵州酱香型白酒企业提供了科学规范的标准指导,按照传统工艺并以标准体系为技术标准生产的酱香型白酒,品质更强,更好喝,更有市场竞争力。

  黔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方利表示,2012年以来,白酒业遭遇了****的“考验”,限制“三公消费”、白酒业“塑化剂危机”、“外勾记酒勾兑风波”等等涉及产品和产品质量的事件频发,给白酒业在产品质量和产品品质**体系上敲响了“警钟”。只有加强白酒行业自律,日益完善白酒行业生产技术标准化体系,**白酒产品质量,方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酱香型白酒企业期盼规范行业标准。只有标准化的生产技术体系,才能**生产工艺的严谨,才能规范有序生产,实现从原料到产品全过程标准化管理,生产出品质更高、更好喝的酱香型白酒。

  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王遵表示,标准体系的**实施,为贵州酱香型白酒产前、产中、产后及品牌文化的打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标准技术支撑,将推动贵州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和贵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教授邱树毅表示,标准体系涉及酱香型白酒产前原材料、产中酿造、产后废弃糟处理及工业旅游打造等标准化管理,将通过引导企业进行规范化和标准化的生产管理,不断提高企业自身技术能力、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使企业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从而提升贵州酱香型白酒的整体竞争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