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高档白酒销售遭遇“寒冬”名酒放下“身段”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春节临近,本来是**酒销售**爆的时节,但是随着**严控公款消费政策的落实,**酒销量大跌。10日,记者走访南昌酒类销售市场发现,**白酒销售遭遇“寒冬”,一些**白酒即使是成本价甩卖,仍生意清淡。一些经销商发出感叹,从事**酒销售多年,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落魄”。**酒不好卖,**酒回收生意同样不好做,纷纷转行。

南昌**酒量价齐跌

离春节只有20来天,往年这个时候是**酒销售的*爆时节。10日,记者走访南昌酒类销售市场发现,今年南昌市场上**白酒几乎无人问津,大型商场**酒专柜、专卖店等场所都是冷冷清清,往年生意红*的场面一去不复返。

“只有极少数人来问,买的人就更少了。”在南昌市北京西路,一家卖**白酒的销售商告诉记者,他从事**酒销售多年,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落魄”过。

“包括茅台、五粮液,**酒每瓶价格都下降了300到600元,几乎都是零利润甩卖。”一名从事白酒销售的刘经理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行情,今年**白酒销售量比往年至少减少30%。“**严控公款消费给**白酒带来很大影响。”刘经理说,**白酒销售主要有三块,一是进入**酒店等消费场所;二是春节送礼;三是公务接待或商务接待。

刘经理告诉记者,现在买**白酒的人基本上用于公司商务接待。总体来看,今年**白酒销售行情是*近几年来*差的一年。

**酒回收难

今年元旦,南昌的唐先生与余女士喜结良缘,他们的婚宴酒都是茅台。原来“飞天茅台酒”1509元/瓶,现在只要898元/瓶。茅台酒身价大跌,使得茅台酒开始走进百姓家。唐先生说,以前茅台酒很贵,*少要一千多元,现在茅台酒降价了,老百姓也能喝得起。不过,没喝完的茅台酒回收店却拒绝回收。原因很简单,回收店是低价回收高价卖出,价格太便宜了,唐先生与余女士舍不得卖,而没有利润空间,回收店宁可不做生意。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今年不仅**白酒销售不动,**烟销售也不乐观,受此影响,一些从事烟酒回收的经营业主纷纷改行回收古董,有的直接关门。

在南昌市环湖路,一家回收店对外打广告不再是回收烟酒,而是回收古董,如古币、没有流通的人民币、玉器等。一名从事烟酒回收10多年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回收烟酒特别是**烟酒,利润在40%以上,而现在只有10%左右,特别是今年烟酒回收后根本卖不出去,没有钱可赚,大家只有关门或改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