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领衔2013十大“熊股”(1)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幸与不幸间,旧年逝去。A股市场的2400多家上市公司,也交出了2013年的成绩单。

幸运者,股价大幅飙升。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近200家公司的股价涨幅超过100%,其中,华谊兄弟、乐视网等**牛股,股价涨幅超过200%,网宿科技的涨幅高达407%。白酒和煤炭企业,则成了2013年股市的*大不幸者。酒鬼酒、洋河股份、山西汾酒等酒企,股价几近腰斩,其中酒鬼酒被封为“A股*熊股”。煤炭企业,也因煤价低迷等外部因素,遭遇寒冬。盘江股份、平庄能源、山煤**,以超过50%的股价跌幅,“跻身”**熊股。

酒鬼酒

昔日牛股如“衰神附体”

从2012年第四季度开始,昔日牛股之*酒鬼酒,便如同“衰神附体”。先是被媒体爆出“塑化剂超标”,此后被指酿酒水源地为垃圾包围。大环境方面,整个白酒行业都在2013年迎来寒冬。对三公消费的严格限制,极大冲击了白酒行业的销售。

三季报显示,去年前三季度,酒鬼酒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下降81.2%;同期净利润为亏损1037万元,同比下降105.25%。

由于业绩不达标,今年4月,酒鬼酒下属子公司的业务经理,被调去酿酒车间作工人。

外部环境和基本面的冲击下,酒鬼酒的股价雪崩。去年12月31日,酒鬼酒报收于14.12元。就在一年多以前,酒鬼酒的股价还耸立于60元的“山顶”。去年1月4日,酒鬼酒的股价还尚为32.6元。

股票软件通达信的数据显示,去年年内,酒鬼酒股价跌幅高达56.7%,“熊冠”沪深股市2400多家上市公司。

洋河股份

千亿市值灰飞烟灭

“千亿市值已灰飞烟灭”。2013年,洋河股份由原来的A股高价股的行列,坠落至熊股。

2012年7月,洋河股份股价一度达到156元,市值高达1600多亿元。半年后的2013年年初,其股价跌至91.37元;而在2013年底,洋河股份的股价为40.82元。按此计算,2013年,洋河股份跌幅高达55.32%。其市值也缩水至400多亿元,较*高点时蒸发超千亿。

过去一年中,洋河股份**占据着“**熊股”之位。只是到了去年*后一个交易日,其才借助一个涨停板反超“酒鬼酒”,退居第三位。

对于股价大跌的原因,外界多认为,除了“禁酒令”,洋河股份自身存在的库存压力、增长性隐退等,亦导致了其被投资者看衰。

山西汾酒

年内市值蒸发187亿

“在这么一种形势下,谁敢说自己可以一直逆市保持下去,后半年是什么样?明年是什么样?都是未知数。”去年10月,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说。

去年第三季度,山西汾酒净利润同比下滑五成。同时,山西汾酒的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上升至15亿元。券商分析,这反映了经销商打款意愿的下降。

2013年12月31日,山西汾酒股价报收19.3元,相比年初40.86元的价格,下跌52.77%。按照8.66亿股的总股本计算,年内山西汾酒市值蒸发187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