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酒市:备战“双节”200元内白酒将成主战场(1)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元旦、春节的来临,从上周(12.23-12.27)开始,酒企、经销商已经开始筹备各种促销活动,备战双节,促销力度颇大。而从全国各地市场表现来看,50-200元的中低端白酒产品颇受喜爱,**白酒的销售情况仍不理想。据业内人士分析,在本轮白酒调整中,200元以内的市场将有所作为。

★市场要闻★

200元以内或成主战场。200元以内的白酒正在成为今年酒水促销战的急先锋。“购消分离”的对价格不敏感,是成就过去“**十年”中国白酒增长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这导致了贵州茅台、五粮液的价格持续高涨,也形成了区域品牌300~800元的次**。但随着行业调整期的来临,酒商逐渐转向200元以下的白酒市场,并成为市场主体。

♦酒商现状

▶济南嘉和商贸有限公司的曹经理透露,尽管今年公司的**酒卖得不好,但中低端白酒在销售渠道上受到的影响并不大,尤其是价格在200元以内的白酒产品。

▶河北石家庄的经销商张经理,从前只做千元以上白酒产品,随着行业大环境的改变,他现在开始引进副线白酒品牌,“希望能改善目前的一个经营状况。不过,现在卖得*好的一般都在200元以下。”

▶武汉当地的经销商陈先生表示,对于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以来的消费趋势,以后将逐渐过渡到更加理性的消费阶段,以朋友聚饮和私人品鉴为主,过往的政务消费泡沫将逐渐被挤出去。因此,自己选择代理产品的将是200元以下,不会考虑200元以上的产品。

♦数据显示

上半年浙江省****发布的一份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在浙江市场现在有多款中低端白酒销量出现上扬,特别是售价在200元以下的白酒涨幅较大。其中伊力特曲等9款白酒价格涨幅在10%以上。

中商情报网消息称,当下当下商超渠道200元以下白酒消费趋势较为明显,零售价500元/500ml以上产品在商超渠道中的销售额占比为31.3%。而零售价在200元/500ml以下的产品占比为53.3%。

♦市场看法

酒营销**、北京海纳方舟机构总经理吕咸逊表示,从目前来看,本轮行业调整期的白酒**销售区间,很可能是200元每瓶以下的价格带,而不是之前被看好的“腰部市场”或者“次**”。

白酒营销**、**职业经理人晋育锋认为,白酒的渠道是所有快消品品类中*宽的,“渠道精细化服务、通路下沉、构建终端掌控与深度协销,200元以下的白酒具备这些元素,可以有所作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