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音乐,爱上黑皮诺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在饮用风味轻淡、酒体轻盈、口感优雅的红葡萄酒时,柔和爵士乐是不错的选择,它们以同样的一种方式展示着它们的美丽,以一种更容易为人所接受的方式延续着**,只有用一颗柔和的心,才能体味它们的柔和典雅之美。

赤霞珠常常被称为“红葡萄品种**”,它的浓郁果香,它的刚劲有力,它的非凡陈年能力,俨然一副君王将相的气势。与之截然相反的,有那么一种葡萄品种,它娇贵而高雅,气质非凡,常常被人比喻为林黛玉,而它就是黑皮诺。赤霞珠同黑皮诺,一刚一柔,统领着整个红葡萄酒世界。

《葡萄酒与音乐》的第二张CD是柔和爵士乐(Smooth Jazz),同风味轻淡、酒体轻盈、口感优雅的红葡萄酒(Elegant Red)搭配是再合适不过的了。该张CD的曲目如下:

1. Cinema Paradiso Suite - Dave Koz

2. Winelight - Grover Washington Jr.

3.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Stacey Kent

4. The Shadow Of Your Smile - Earl Klugh

5. In The Mood - Gerald Albright

6. Try a Little Tenderness - David Sanborn

7. Embraceable You - Joe Lovano

8. Sweet Love - Najee

9. Five O'Clock Chateau - Bob James

10. Ain't No Sunshine - Boney James

11. The Only One - Tom Scott

12. Better Days - Everette Harp

13. Too Young To Go Steady - Kurt Elling

柔和爵士乐特点

柔和爵士乐同传统爵士乐一样,虽然有一定的风格特色,但是也仅仅只是一种统称。就风格特色来讲,柔和爵士乐应该是从融合爵士乐(Fusion Jazz)中衍生出来的,但是两者之间也有精妙的差别。柔和爵士乐的演奏者**把他们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即兴创作及演奏当中去,而是更加注重音乐的旋律化,以及和节奏布鲁斯(R&B)等其它音乐形式之间的融合。

对于柔和爵士乐,非***的听众并不需要去探究太多,但是需要了解的是柔和爵士乐是多种通俗音乐的结合体,它旋律化的曲调已经摆脱了那种艰涩难懂的传统爵士乐风格,而变得更加地平易近人,更加地优雅。柔和爵士乐在发展中不断地将各种各样的音乐元素融合进来,但是同调配酒一样的融合爵士乐又有区别,它的旋律和节奏不及融合爵士乐那样跌宕起伏,而是更加的平静,在典雅中展现其音乐魅力。

黑皮诺葡萄酒特点

相信很多葡萄酒爱好者对黑皮诺葡萄酒的典雅迷人都素有耳闻,它是红葡萄酒中的淑女和才女。采用黑皮诺葡萄酿成的葡萄酒一般颜色都比较浅,单宁含量适中偏低,酒体轻盈,只有在少数适合种植黑皮诺的产区,黑皮诺葡萄酒才拥有比较**的平衡,一般都带有红色水果风味(草莓、覆盆子、樱桃等),而且能够发展出迷人而恰到好处的植物味和动物味。

黑皮诺不需要用赤霞珠的刚劲有力、蛮横霸气来打动别人,其*迷人之处正是其平平淡淡中的典雅、细腻且精妙的香气,这就如同柔和爵士乐中略显平静的旋律和节奏一样,也正是在这样的一种平静之中,黑皮诺与柔和爵士乐产生了共鸣,它们以同样的一种方式展示着它们的美丽,以一种更容易为人所接受的方式延续着**。我们也只有用一颗柔和的心,才能体味出它们的柔和典雅之美。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音乐中的葡萄酒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