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音乐,我选波尔多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 音乐会有一种潜意识的魔力,影响葡萄酒消费者的购买决定,但是这种影响是有基础有前提的,并不是无条件地影响所有消费者。

当您来到一家大型超市的葡萄酒专柜前或是走进某家葡萄酒专卖店,琳琅满目的酒款可能会让您眼花缭乱,或许您更倾向于波尔多,或许您更倾向于意大利,也或许您更倾向于长城张裕……种类繁多,让您不知从何入手挑选。

酒架上的装潢极尽奢华,大有步入皇宫大殿之感;灯光璀璨夺目,映射得每一款葡萄酒都闪耀光芒;葡萄酒导购员说得天花乱坠,从赤霞珠到霞多丽再到桑娇维塞;当然价格也可以标得牛气冲天,从一个“8”到两个“8”再到很多个“8”……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吸引您的眼球,掏空您兜里的*包。不过,即便是再华丽的装潢,再璀璨的灯光,再优美的说辞,再吉利的价格,能够真正在您心里荡起波澜,引起您共鸣的又有哪些呢?

店面的装修设计固然重要,导购员的解说也不容小觑,但是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只有当一款葡萄酒能够引起Ta的共鸣,那才是*重要的,因为那是消费者作出购买决定的*重要因素。

我也经常光顾各种各样的葡萄酒专卖店,有那么**下午,去到深圳某葡萄酒专卖店,可能是因为下雨的原因,店里面除了我没有任何一位顾客。在向导购员要了一小杯赤霞珠后,我选择了靠窗的沙发坐下来,坐定后才发现店里竟然在小声地播放着滚石乐队的《Honky Tonk Woman》。虽然坐在沙发上,但是身体还是不由自主地随着节奏慢慢摇摆起来,脚底板也跟着轻轻地拍打着地板,双手也禁不住地缓缓摇晃起酒杯。窗外的雨滴不断地拍打着窗户的玻璃,像极了雨滴也在跟着音乐的节奏跳动。轻呷一口杯中的赤霞珠,那浓郁的果香,柔顺而强劲的单宁,似乎也在舌头上跟着音乐荡漾起来,整个人都似乎陶醉在这一切当中,身上的每一个细胞仿佛都在那里蹦跶,美哉!连自己都分不清是赤霞珠在牵动我的心弦还是滚石乐队勾走了我的魂。

美酒美景

早在1999年,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 Watt)心理学家爱德里安·诺斯(Adrian North)同大卫·哈格里(David J. Hargreaves)、珍妮佛·麦肯德里(Jennifer McKendrick)就进行过关于音乐对葡萄酒购买者影响的相关研究,研究报告发布在《应用心理学报》(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上。研究发现,在大型商场中播放法国音乐时,*终更多地消费者会选择购买法国葡萄酒,而当播放德国音乐时,消费者则会更多地选择购买德国葡萄酒。虽然很多消费者并没有感觉到音乐对他们施加了影响,但是他们的行为却在无形中受到了音乐的强大影响,这是一种潜意识的感染,就像我坐在窗前身体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摆动一样。

爱德里安·诺斯(Adrian North)

我得承认,音乐对消费者购买葡萄酒的行为影响是一种潜意识的,其威力也是*大的,但是这种影响的施加是有一定的基础和前提的,并非所有的消费者都能够被感染。这个基础和前提就是消费者对于音乐的欣赏能力要达到一定的水平,消费者能够理解,至少能够知晓所听到的音乐要表达的是什么样的一种感情,否则,就如同把泰戈尔的诗歌摆到一个文盲的面前,那也不过是一文不值的废纸而已。

那**午,离开那家葡萄酒专卖店的时候,我买了一箱当时喝到的赤霞珠葡萄酒,虽然只是**波尔多,但是,音乐、心情、场景三者融合在一起时,**波尔多也是那么的美妙!因为音乐,我选波尔多!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音乐中的葡萄酒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