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葡萄酒网评分体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勃艮第葡萄酒网(www.burghound.com)由美国**酒评家艾伦•梅多斯(Allen Meadows)创办于2000年。如果说葡萄酒倡导家(Wine Advocate)的创办者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是**波尔多葡萄酒评论家,那么艾伦•梅多斯则是*具影响力的勃艮第葡萄酒评论家。在阿奇葡萄酒拍卖行(Acker Merrall & Condit)和伦敦**酒商交易所(Liv-ex)的商品名录中,勃艮第葡萄酒均采用的是勃艮第葡萄酒网的分数。以下为勃艮第葡萄酒网的评分体系的简介。

被品评的葡萄酒:一般为勃艮第、加利福尼亚和俄勒冈州黑皮诺葡萄酒。勃艮第葡萄酒网也接受酒庄送来的样品酒,但这些样品酒必须已经是可以上市出售的葡萄酒。

专业品评人士:以艾伦•梅多斯为主导的评分团队。但艾伦•梅多斯主要是对勃艮第地区的葡萄酒进行打分。

品评原则:勃艮第葡萄酒网侧重葡萄酒的纯净度、优雅、整体平衡性以及对风土特点的诠释,同时也重视其个性、浓郁度、余味和整体和谐。一般情况下,该网站会给已经装瓶的葡萄酒一个具体的分数,而对于那些还在橡木桶中陈年的葡萄酒则会给出一个分数范围。另外,勃艮第葡萄酒网打出的分数都是基于被品评的葡萄酒发展到*高峰时所具有的品质特点。如“92分”的葡萄酒在其年轻时由于单宁粗糙、难以饮用而达不到“92分”,但只要评酒师预测其在发展到高峰阶段后会变得更好,则依旧会得到“92分”的分数。值得注意的是,为**评分的公正客观性,勃艮第葡萄酒网在给葡萄酒评分时所花费的费用均是自费。

关于分数:和《葡萄酒热心家》评分体系一样,采取100分制评分体系,共分为6个等级。

100-95分:****的葡萄酒。此类葡萄酒是该产区的典范之作,令人振奋。

94-90分:杰出的葡萄酒。此类葡萄酒值得葡萄酒爱好者去探寻、购买和窖藏,饮用时的感觉令人终生难忘。

89-85分:**的葡萄酒。此类葡萄酒各方面的品质都令人放心,具有典型代表性,通常物有所值,值得葡萄酒爱好者注意。

84-80分:处于平均水平偏优良的葡萄酒。此类葡萄酒没有显著的缺点,有时会令人愉悦。

79-76分:勉强可接受的葡萄酒。此类葡萄酒既没有太大的价值,也不值得葡萄酒爱好者的关注。

75分及以下:具有明显缺陷的葡萄酒。

值得注意的是,勃艮第葡萄酒网也认为,分数只是评酒师在品尝完一款葡萄酒后对其给出的一个分值,并不能**代表评酒师对此款葡萄酒的感受。因此,如要对一款酒进行全面的评价,细致的品酒笔记也是必不可缺少的。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葡萄酒评分体系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