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马克评分体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让•马克(Jean-Marc Quarin)是生活在波尔多的*立葡萄酒评论家。1985年,他毕业于波尔多酒类研究协会(Bordeaux Oenology Institute)。过去20多年的葡萄酒从业经验让他对波尔多产区了如指掌,并成为波尔多葡萄酒**和期酒领域的**,他还是**一个发表了1994年以来各级别葡萄酒质量发展图表的酒评家。让•马克的评分在葡萄酒评分体系中有着重要的影响,下面将为您介绍让•马克评分体系。

与大多数葡萄酒评分体系不同的是,让•马克评分体系分为英文版和法文版。英文版采用的是100分制的评分,而法文版采用的则是20分制的评分。

100-96/100分或20-18/20分:****的葡萄酒(Exceptional Wines)。此类葡萄酒是葡萄酒中的**,酒力强劲,香气复杂,风味丰富,口感细腻,酿造工艺精细,品质纯正(富有家族血统的特点),**陈年潜力(20到50年,甚至更久),可以说是****,令葡萄酒爱好者印象深刻。

95-90/100分或17.5-16/20分:**的葡萄酒(Excellent Wines)。此类葡萄酒酒劲强劲,酿造工艺精细,香气风味复杂,有深度,具有10年以上陈年潜力,发展充分后,饮用起来令人倍感舒适,沁人心脾。不过此类葡萄酒即使在年轻的时候饮用,味道也不错。

89-87/100分或15.75-15分:**的葡萄酒(Very Good Wines)。此类葡萄酒酒体适中,优雅平衡,个性突出,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一般可窖藏5至10年。

87-85/100分或14.75-14/20分:优良的葡萄酒(Good Wines)。此类葡萄酒产量比普通酒小,品质优良。如果此类酒产自一般的酒庄,则其质量是令人满意的;但如果此类酒产于**的酒庄,则此类酒并没有达到*佳水平,这可能是由自然原因(如较差/平凡的年份)或人为原因(如,在葡萄园或酒厂时,没有对葡萄或葡萄酒关怀入微)等所引起的。

84-70/100分或13.75-10分/20分:此类葡萄酒品质一般,令人不是很满意。

低于50/100分(100分为满分,以下都采用此格式。)或10/20分(20分为满分):此类葡萄酒带有明显的缺陷,令人不快。

值得注意的是,让•马克还是**一个提出“鼻腔品鉴方法”(palate over nose)的评论家。他的目的是为了让人们能够辨别一款年轻的酒将来到底会变好还是变坏。除了为每种酒的潜力评分,自2006年3月开始,让•马克在其评分体系中又创举性的增添了一个“快乐得分”(Pleasure score)。“快乐得分”是根据葡萄酒在**陈年后所具有的品质和其将为人们所带来的快乐之感而评分的,是专为希望马上品尝到所购买的葡萄酒的爱好者们所设立的。可以说,“快乐得分”是葡萄酒潜力评分的补充。

让•马克是**一个住在他所评论的葡萄酒的原产地的评论家。住在波尔多对他来说,意义重大。这让他能够听到官方和非官方的言论,他认为这是避免武断的*好方法,因此,让•马克对葡萄酒的评分也受到业界的认可。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葡萄酒评分体系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