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葡萄酒窖》评分体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世界葡萄酒窖》(International Wine Cellar),由美国**葡萄酒评论家斯蒂芬•坦泽(Stephen Tanzer)创办于1985年。该杂志在美国50个州及海外34个国家都有发行销售,是葡萄酒专业人士和葡萄酒爱好者的必备工具书。它也是**本被翻译成法语和日语的美国葡萄酒杂志。《世界葡萄酒窖》也采用现代的100分制评分体系。以下为《世界葡萄酒窖》评分体系的介绍。

被品评的葡萄酒:《世界葡萄酒窖》主要专注于对勃艮第、波尔多、皮埃蒙特(Piemonte)、加利福尼亚、华盛顿和南非产区的葡萄酒进行介绍和评论。

专业品评人士:《世界葡萄酒窖》的评分团队以斯蒂芬•坦泽为主导。斯蒂芬•坦泽是《世界葡萄酒窖》的创始人,《葡萄酒购买指南》(The Wine Access Buyer's Guide)的作者。有着“葡萄酒**夫人”之称的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曾评价道:“斯蒂芬•坦泽对葡萄酒的评价******。”

评分规则:和勃艮第葡萄酒网(bourgogne.com)的评分体系一样,《世界葡萄酒窖》在对一款葡萄酒评分时主要参照两点:一是其发展到*高峰时的品质;二是要与其同等类型的葡萄酒作对比。另外,只有已经装瓶的葡萄酒才会得到一个确切的分数,而在橡木桶边品尝的葡萄酒则会得到一个分数范围。这个分数范围中的平均值也可算是这款酒的确切分数。如一款葡萄酒的分数是87-90,那么我们可以认为88.5分就是这款葡萄酒的分数。此外,如果一款酒分数后面带了“+”,则意味着此款酒在将来会获得更高的评分。

相关分数:《世界葡萄酒窖》以100分为满分,70分为起始分,共分为7个等级。

100-95分:非凡的、极力**用于窖藏的葡萄酒。

94-90分:杰出的葡萄酒。

89-85分:**的葡萄酒。

84-80分:优良的葡萄酒。

79-75分:普通的葡萄酒。

74-70分:低于平均水平的葡萄酒。

70分以下:消费者应该避免购买的葡萄酒。

《世界葡萄酒窖》被认为是可以与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葡萄酒倡导家》相媲美的葡萄酒杂志,只不过,在茫茫葡萄酒杂志世界中,前者显得略微低调,而后者则相对高调。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家”或“红酒世界网*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葡萄酒评分体系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