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评论》评分体系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评论》(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于1927年创刊,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葡萄酒杂志,目前由世界*大出版集团法国拉加德集团旗下的美丽佳人(Marie Claire)集团出品,是世界上*具影响力和**性的葡萄酒杂志之一,被《费加罗报》(Le Figaro)誉为“葡萄酒圣经”。《葡萄酒评论》拥有10名享誉世界的专属**品酒师,品酒师们每年品尝6万种葡萄酒,拥有超过8.5万种葡萄酒基础数据。

自创刊到1951年,《葡萄酒评论》都是对相关葡萄酒做出评论,而并无葡萄酒评分体系。1951年12月,该杂志开始了20分制的评分体系,随后,与《醇鉴》评分体系一样,《葡萄酒评论》又使用**评酒体系。而今天,其又**了20分制的评分体系。以下为《葡萄酒评论》评分体系的介绍。

专业品评人员:《葡萄酒评论》品评委员会是由10名享誉世界的**品酒师和15名来自其它不同机构的葡萄酒专业人士组成。这样的品评委员会既代表了《葡萄酒评论》杂志的观点,也没有忽略法国其它葡萄酒专业人士的声音,更能**其公平与公正性。这10名专属的品酒师以奥利维尔?普尔(Olivier Poel,2000年世界*佳侍酒师)为代表。

品评方式:有时候品评为盲品,有时则是知道相关葡萄酒信息后再进行品评的。《葡萄酒评论》认为,只有这两种方式相结合,其结果才会更加客观可信。

相关分数:

20分:**之酒。获得20分满分的葡萄酒品质卓越超群,稀有罕见,是对其出产地区风土特点的**诠释,是复杂度与优雅的标准,具有很长时间的陈年能力。

19.5-17.5分:非凡之酒。获得19.5-17.5分的葡萄酒极具个性,因其优雅、复杂度和强劲的酒力而与众不同。通常在伟大的年份,葡萄园将会涌现出不少非凡之酒。

17-15.5分:优秀葡萄酒。优秀的葡萄酒是用于特殊场合的优异的葡萄酒。优秀葡萄酒是其产地风土条件、葡萄树、酿制技术、年份和酿酒师的**结合。

15-13.5分:良好的葡萄酒。良好的葡萄酒产自优异的产区,葡萄品种不错,令人愉悦。

13-11.5分:普通的葡萄酒:普通的葡萄酒没有技术失误,没有什么显著的瑕疵,平衡度和集中度一般,饮用起来口感也一般。

11分及其以下:平庸的葡萄酒。如果一款葡萄酒缺乏集中度、成熟度和平衡性,那么它就是一款平庸的葡萄酒。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葡萄酒评论》中文版于2011年5月28日正式创刊,由财讯传媒集团执行出品。

版权说明:凡本站注明“红酒世界”、“红酒世界网”、 “红酒世界原创”、“红酒世界网原创”、“红酒世界独家”或“红酒世界网独家”的作品,转载请注明稿件来源:“红酒世界网(www.wine-world.com)”。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葡萄酒评分体系专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